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风劲好扬帆 拼搏绘新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1日 09: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0日上午,全县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这一年,岱山的奋斗很不平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激情创业、担当奋进,坚持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处处展现出大开发大建设的火热场面,打赢了一场场事关长远发展的攻坚战,岱山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加速形成。

  去年,我县全力攻坚自贸试验区重大项目,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一座现代化石化新城正拔地而起;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成功举办2018中国聚烯烃大会,岱山已成为国内外资本纷纷抢滩的热土。

  去年,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大走访活动,建立帮扶企业“白名单”;全域旅游加速发展,民宿经济持续升温;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率先开展“证照分离”“离岛一网通”“标准地”等改革。

  高质量发展更要提升“民生温度”。去年,县域医共体改革积极实施,高中教育资源整合顺利完成,岱山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成功组建……在公共医疗、教育、扶贫济困、就业创业、公共文化、社会治安等事关老百姓幸福指数方面有了更多的改革和创新之举,这是一份让老百姓拥有更多温暖感和获得感的成绩单。

  在回首中收获自信,在展望中开启新征程。当前,岱山的任务依然艰巨,总体发展还不快、发展不充分;在解放思想、执行能力、创新创造方面还需要有根本的改变;在城市发展的诸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客观存在的现实,是进一步催促岱山奋进的号角。新的一年,岱山要全力攻坚国家战略项目;以“大帮扶”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发展;发展岱山的城市经济;创新城市治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让更多的资源惠及群众……

  新的更高的舞台也为岱山提供了更广阔的施展空间。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舟山纳入上海大都市圈,自贸试验区要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从岱山自身看,绿色石化等国家战略项目加快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即将建成,岱山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

  不负历史垂青,岱山必须要有“抢抓大机遇”的使命意识。要跳出岱山看岱山,解放思想、勇于创造,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搏击者;必须要有“勇当排头兵”的决心毅力。各项工作都要拉高标杆,每个指标都要对标比拼,干得比人家更好,发展得比人家更快;必须要有“改革不停步”的勇气担当。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动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环境转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新的起点已开启,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拼搏赶超,为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而努力奋斗!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评论员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