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章

  回答时代命题,回应人民关切。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神圣使命,意气风发步入会场。他们带来了各行业各岗位抢抓机遇、追赶崛起的气息;他们洋溢着推进岱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豪情壮志。

  此次大会,是在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新区发展谋求新突破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把握大势、勇立潮头,干出空前力度,跑出超前速度,开发建设全面掀起热潮,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改革创新活力不断迸发……”“2019年,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一以贯之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开启‘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建设新征程……”一个小时的报告,系统总结回顾了县十三届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擘画了2019年岱山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代表们的赞许和肯定,更是对岱山未来愿景的期盼。

  台上台下,思想在统一;会场内外,共识在凝聚。短短一天时间里,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聆听和审议报告,热烈讨论,共谋岱山发展大计,为新一年的工作如何更好开展出点子、想对策。

  “报告通篇体现出思想解放、目标明确、举措有力的特点,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不仅要把报告学习好,更要把报告的精神宣传好、贯彻好,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今天听了报告深受鼓舞。我们接下来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集中力量、‘干’字当前、狠抓落实,从今年工作开局抓起,言必行、行必果,勇担当、实干事。”

  ……

  会场上,代表们谈起发展,结合实际,掷地有声;走出会场,他们成竹在胸,微笑盈面,自信满怀。

  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拼搏赶超,为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