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中共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党代表热议

关键词:农文旅融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4日 15: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代表名片

  毛飞龙 岱西镇海丰社区党总支书记

  俞乐逸 秀山乡秀东社区党总支书记

  王敏央 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市场开发科科长

  县党代会报告指出,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深入推进农文旅全面融合,集中打造一批渔农家乐集聚村、民宿特色村。大力发展高效生态渔农业,规范提升休闲渔业,推进一批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农业观光园、蟹文化产业园,争创省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

  毛飞龙:我建议我县可在部分渔农村社区试点,开展乡村旅游的校地合作模式。可以由旅游专业院校为试点社区旅游发展提供智囊协助,同时将试点社区的旅游项目作为学校教科研基地,构建互惠互助的合作模式。

  校地合作模式可为学校打造旅游专业提供较好的资源、丰富的教学素材,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融入到乡村建设中。通过校地共建旅游实训基地,既可以培养学生,增强学生实操能力,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同时对于地方农村而言,可以有效突破人才瓶颈,促进产业联动,促进就业、创收扶贫,改善人居环境。

  俞乐逸:希望我县能够对各类特色资源和成熟项目进行包装、组合,打造一条从秀山出发,沿G526国道,贯通高亭、岱东、东沙、岱西等乡镇主要景点的岱山迎宾带。充分挖掘海岛文化方面的特色,建立政府、企业、居民、游客“四位一体”的全民营销模式,树立良好的游客口碑。

  同时,整合提升各类旅游、环境配套公共设施,加大旅游公交、船班投入力度,合理规划旅游出行线路,有效串联各个旅游景点。

  王敏央:近年来,岱山旅游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旅游目的地建设持续推进,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旅游产品不断丰富。而即将到来的大桥时代对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又是一个重大契机,建议交通可从助力我县旅游角度提前谋划和布局,让旅游插上大桥双翼迎接新的时代。

  目前,我县能直达景区的公交车较少,建议更加合理地布局岛内交通,打通景区最后一公里。秀山大桥通车以后,秀山将成为连接定海方向的桥头堡。建议合理布局交通旅游集散,可引入书吧、茶吧、文创产品等,完成交通旅游咨询服务一体化。近年来,衢山旅游大力发展,岛际交通瓶颈凸显,构建县内岛际旅游线路也迫在眉睫。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