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中共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党代表热议

关键词:健康岱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4日 15: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代表名片

  刘世峰 县委卫计工委书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

  应雪娜 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

  县党代会报告指出,持续推进健康岱山建设,高水平运行县域医共体,组建医疗健康集团,努力打造医疗卫生改革的海岛样板。深化“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更好地回应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

  刘世峰:我县加快推进健康岱山建设,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医共体建设模式。其中“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持续推进。2018年,我县与省内外6家三甲医院建立协作关系,引入12名三甲医院专家定期来岱开展医疗服务。全年省市三甲医院专家下沉我县共287人次,接诊病人5836人次,开展手术134台,培训医务人员600余人次。这不仅让海岛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还为他们去这些协作的医院看病开通了“绿色通道”,并为本地医务人员医技水平的提升提供条件。

  2019年,我们还要继续完善县域医共体建设,要组建“岱山医疗健康集团”,建立完善县域医疗健康共同体组织模式、运行管理和激励机制,推动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和纵向流动,逐步健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工协作机制。同时,深化“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建设,加强省级医疗卫生单位对口支援我县医疗卫生单位项目的管理,进一步细化支援政策,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应雪娜:2018年4月开始,我县实行县一院和县二院紧密型一体化管理,这是我们海岛医疗事业的一件大事。县一院派出内外科、放射科、超声科等16名专家组成的精英团队常驻衢山院区,并做到每周开设专家门诊,提供肠镜等价值200多万元的医疗设备随专家团队入驻衢山院区。院区成立以来,实现了多项技术零突破,成功抢救了数例急重危病人,让衢山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同时,我县还投入专项经费1000万元用于医共体衢山院区改造及血透仪、血气分析仪、呼吸机等设备购置和其他硬件设施改造。县域医共体对群众来说,真的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所以,我们更应该按照党代会报告的要求,未来,更高水平地运行县域医共体,努力打造好老百姓能竖大拇指的医疗卫生改革样板。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