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捡了个娃,民警、微传媒、市民帮着找家人

  1月11日清晨7时许,一条寻找孩子家人的消息刷爆了衢山人的朋友圈:衢山岳冠路上有名小女孩,只穿了纸尿裤和棉毛衫路上乱跑,现在在衢山公安分局,帮忙转发一下,问问是谁家的。

  捡到孩子的是衢山千帆志愿队成员胡仕锦,她第一时间将消息告知衢山微传媒站长并由其发布帖子。求助信息发出后,一时间这个小女孩紧紧牵动着每一位衢山人的心。在衢山民警、衢山微传媒、衢山市民的合力帮助下,孩子终于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马路上突然出现一光脚小孩

  胡仕锦家住桂花社区村。清晨6时30分许,她像往常一样开车送两个女儿去上学。送大女儿到大衢中学后,她再将小女儿送至桂花小学。车子途经岳冠王家岙路段时,胡仕锦听到一阵车子按喇叭的声音。“那天正好下雨,天灰蒙蒙的,能见度不高。”胡仕锦回忆,“我就看见一个小小的人儿光着腿脚在马路上乱跑。路过的车辆都猛按喇叭,紧急刹车。”“当时我离孩子不过几十米的距离。”胡仕锦连忙停车打开车门冲了出去,把孩子抱到边上后,大声喊道:“谁家的孩子啊,怎么跑到大马路上来了?”问了好几遍没人应答,胡仕锦就把孩子带回了车里。“孩子看着3岁上下,冻得直发抖,不停地哭着喊‘妈妈’。”

  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胡仕锦一阵心疼,忙脱下自己的外套牢牢裹住孩子,又打开车里的空调。

  安抚孩子只能先将其带回家

  孩子的家人一定很着急!想到这儿,胡仕锦忙将情况反映给衢山微传媒,向其救助帮忙发帖寻找孩子的家人。随后胡仕锦就带孩子去了县公安局衢山分局。

  一路上,胡仕锦懂事的小女儿一直在安慰小女孩,逗她玩耍,女孩渐渐止住了哭声。

  7时许,到了衢山分局后,胡仕锦向民警说明了情况,民警立即派出巡逻车前往事发地寻找孩子的家人。看着民警们行动起来,胡仕锦准备再次带着小女儿去学校。谁知小女孩认准了母女二人,一见两人要离开再次哭了起来。

  与民警商量后,胡仕锦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工作地点,先将女孩带回了自己家。到家后替孩子换上了小女儿的厚睡衣和厚袜子,嘱咐已请假的小女儿陪着她玩耍。

  1小时不到孩子找到了家人

  衢山微传媒的帖子发出后,信息很快传播开来。不到1个小时,该帖子浏览量超过5000。衢山居民纷纷转发帮忙寻找家人。8时许,孩子的家人终于接到消息赶了过来。“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你,我真不知道孩子会怎样。”小女孩的母亲早已哭红了眼,紧紧拽着胡仕锦的手道谢。原来小女孩的母亲见孩子还睡着就离开了一会儿,短短几分钟时间孩子就醒了,还跑出了家门。

  今年38岁的胡仕锦是四川人,15年前嫁到衢山,一直是个热心肠,千帆志愿活动里常常有她的身影。

  记者也在此提醒,家长留孩子独自在家时一定要锁好门窗,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最好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类似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