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税企心连心 创优民企营商环境

  2018年,县税务局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结合海岛地域特色帮助民营企业用好用足税收政策“红利”,采取多项措施为海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为优化岱山岛营商环境增砖添瓦。

  2018年,县税务局根据民营企业的特点,着重从企业反映强烈的新办企业办税流程复杂、企业注销难、上门服务少等问题出发,推出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以及注销专窗“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优化措施,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办税成本。

  2018年,全县税务系统累计走访民营企业10余户,组织税企座谈会3次,邀请30户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邀请超400位民营企业财务人员参加税收知识讲座,让更多民营企业用足税收政策“红利”。

  与此同时,县税务局也打出“减税降负、快速退税、精准服务”的“组合拳”,直击企业“痛点”、“难点”。据了解,2018年,全县民营企业100%享受个税改革红利的同时,110户民营企业享受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新政,20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此外,全县全年出口退税总额达五亿两千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