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亭镇30个社区迎来“期末考”

  “2018年社区重点做了啥?“社区有变化,居民代表怎么看?”近日,兰亭社区迎来了2018年度“期末考。

  考核过程中,高亭镇年度考核小组、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等40余人共聚一堂,聆听该社区党总支书记作的2018年度社区工作总结报考。随后,考核组还向社区、具名代表发放考评表,由他们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打分。

  记者了解到,此次迎考的不止是兰亭社区。“本年度考核组兵分三路,主要对镇内30个社区进行全面考核。”高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为14个城中社区村、8个渔农村社区、8个城镇社区。与往年不同的是,除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访谈和查看台账资料等考核程序外,今年高亭镇年度社区考核工作新增了社区工作人员上台述职环节。

  “群众意见反馈,社区的真实状况等都是照出社区工作成效的一面镜子。”该名负责人介绍,社区干部上台述职,能总结一年工作的事,查摆问题、分析原因,进而助力来年更好地开展社区工作。

  目前,高亭镇各社区(村)年度考核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高亭镇将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出年度优秀社区村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