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网络与视频让市民“零跑路”

  “跟着这份业务指导视频,在家就能独立完成社会团体法人变更业务申报,真是太方便了。”1月14日上午,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服务台,来自衢山的徐女士满意地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

  记者了解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我县民政窗口自主创新服务模式,将系列复杂业务申报方法与步骤录制成视频,以更直观的方式进行业务指导,让市民“零跑路”。

  民政窗口工作人员王倩文介绍,随着政务服务网不断优化升级,目前,县民政局已有78个“最多跑一次”事项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这也意味着办事群众可自主进行网上申报。

  但是,因步骤多等因素,大多数的办事群众无法独立完成申报。针对这一情况,县民政局特推出了视频指导业务。点击播放后,记者注意到,该视频画面流畅,简单易懂。“我们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这样一个视频后,他们在办公室或在家中就可以直接操作。”王倩文说,如有需要,市民可通过关注“岱山民政”公众号(dsxmzj2018)或拨打0580-4476495电话咨询以获取业务指导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