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人才引进总数首次实现净增长

  2018年,我县立足新区主战场开发建设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以超常规的力度和方法,全力以赴推进人才工作提质升级。全年共引进各类人才1050名,是当年我县高考录取新生的1.8倍,人才引进总数首次实现净增长,扭转了人才“出去一火车、回来一卡车”的局面,实现了“高精尖”人才引进、人才引进总数、重点人才项目等方面的突破。

  据介绍,在引进的1050名各类人才中,722名为县内实际引进人数,其中大学本科以上417名,专科305名,328名为市里统一划拨人数,实际引进人数比上年增长57%,主要集中在个私企业。

  我县的人才工作为何能够“突飞猛进”?是什么吸引人才青睐岱山?

  在招引人才过程中,我县始终把“提供有温度的精准服务,温暖人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提升人才工作“软实力”的重要手段。特别是紧贴实际,管好人才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暖心服务。

  修海峰是去年我县引进的一名博士,在引进过程中,我县全程提供的“保姆式”服务,让修海峰印象深刻,感受到我县对人才的求贤若渴。“包括爱人工作调动、孩子入学、住房问题在内,大部分生活上需要操心的事儿,县委组织部全都帮我办妥了,我只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即可。”修海峰回忆道,字里行间能够感觉到他的感激之情。

  翻开修海峰的履历:曾任温州市平阳县水利局总工程师,获得过“平阳县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拥有如此履历的他,现在只是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规划建设科一名普普通通的科员。光是“保姆式”服务,或许还不足以打动修海峰这样的高层次人才来岱工作。

  “因为这里有发挥所学专业和多年工作经验的舞台。”修海峰坦言道,“现在岱山正在实施多个国家战略项目,很多是涉及到水利方面的建设,这些项目是磨练人继续进步的大舞台,我希望在岱山实现人生价值,为岱山发展贡献我的力量。”

  据了解,我县紧盯国家战略需求,集聚高端人才,招引紧缺人才,强化柔性引才,并全力支持企业人才创新,全面激发各领域“专才”活力,促进基础人才流动。在“岱山人才新政22条”基础上,围绕高校毕业生来岱创业创新、人才住房保障等具体工作,研究制定了7个配套政策,细化推进人才工作。同时,在资金、编制等方面全面体现人才优先发展保障理念,全年统筹用于全县人才工作经费3468万元,并预留事业编制用于紧缺专业人才引进。

  据悉,今后我县将继续站在自贸试验区主战场的高度,大力实施“人才磁吸”“智创升级”“本土助飞”“筑巢引凤”等行动,不断补齐人才工作短板,为岱山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