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让这个冬天“暖”起来

  “阿公阿婆,天气冷了,我们来看看您。”近日,岱山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组织30余辆私家车、近百名志愿者开展敬老慰问“暖冬行动”。

  当天上午6时许,天刚蒙蒙亮,还下着雨,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志愿者王恩余家中,将先前采购好的棉被、被套、油、大米等爱心物资装上车。

  9时整,“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东沙古镇正式举行。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10人一组,分头展开慰问行动。

  “东西虽然没什么新意,但都是必需品。”一位志愿者一边扛着袋装大米一边说道。看到“红背心们”来到家中,老人们格外高兴,一边热情地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一边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看着老人开心的样子,每一个志愿者心底都有一股暖意在流动。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细心地为他们换上新的“四件套”,考虑到有些老人年纪大,腿脚不便,志愿者还专门带上理发工具为这些老人理了个“过年头”。

  老人们感慨:“嘎好师傅,一般人请也请不到,现在上门给阿拉服务,真的太感谢了。”“陪老人们聊聊天,唠唠家常,老人们都很欢迎的。”岱山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孙勇告诉记者,“其实老人们最需要的就是子女的关怀,有些老人的孩子常年不在身边,我们就代替他们来看看父母,让这个寒冷的冬天特别有温度。”

  据介绍,本次“暖冬行动”活动共筹集价值3万余元、总重量达2吨的四件套、大米、食用油等暖冬慰问物资,活动覆盖东沙和岱西两个镇13个社区村,慰问3家敬老院及独居、五保户、低保、残疾等共计153位老人。

  岱山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4月,主要服务内容为敬老、校外教育,从原来仅9人团队发展到现在200余人的团队,1年多的时间里,被服务人员就达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