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倾听自贸试验区行进足音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7日 16: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秀山大桥合龙

建设中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

“最多跑一次”宣传现场

  翻开这一年的“经济日历”,那一组组看似枯燥的数字,却恰似时光之足,踏出了这座城市过去一年经济快速发展的铿锵之音——

  在经济发展中,“自贸试验区”是我县2018年的高频词。

  这一年,我县全力攻坚自贸试验区重大项目,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快速推进,一座现代化石化新城正拔地而起;黄泽山油品储运贸易基地按下了建设“快进键”,一期建设全面完工;鼠浪湖矿石中转基地正式运营,产能得到充分释放;宁波舟山港主通道投资进度过半,鱼山大桥刷新跨海大桥建成新速度……

  在岛城的另一角,秀山大桥成功合龙,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开工建设……这一个个捷报,是2018年给予岱山人拼搏实干的最好回馈。

  这一年,我县转型升级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潮流能项目二代、三代机组相继下海发电,海岛民宿迎来了“行业春天”,生态渔农业也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观光园、蟹文化产业园等项目顺利推进……

  与此同时,“给力”的措施纷纷出台。这一年,我县创新设立“联合会审中心”,一般投资项目实现开工前审批“零跑路”;率先开展“证照分离”“离岛一网通”“标准地”等改革,常态化企业开办所要花费的时间缩短;深入推进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省科技型企业数量大幅提升;举办人才类发展论坛、培训等活动,人才生态环境日趋向好……一项项掷地有声的务实举措,让我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岱山,已成为国内外资本纷纷抢滩的热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