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鱼山项目党建再添新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7日 16: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鱼山现场指挥部以个人命名的又一党建品牌——“小何调解工作室”正式打造完成,“党建+”模式大家庭中再添新成员。

  近年来,鱼山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采取“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四上”项目党建法,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项目建设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其中,通过运用党建引领调解工作,深化基层调解,化解劳资纠纷,助推和谐劳动关系取得了较好成效。“小何调解工作室”党建品牌是鱼山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立足项目党建引领调解工作的又一亮点工程,内属指挥部综治维稳办,其主要工作职责是指导和协调基地各企业调解工作,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全程监督企业对农民工的工资发放情况,开展工地矛盾纠纷化解,确保工地平安稳定。“小何调解工作室”共有长驻党员干部6人,其中2人为处理矛盾纠纷较有经验的乡镇领导干部,1人为鱼山警务站民警,1人为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2人为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同时视情况将各施工企业当中政治立场坚定、为人公道正派、有调解经验的民工党员充实到调解工作中。“绿色石化基地建设中,外来务工人员较多,长期在岛务工人员将近5万人,劳资矛盾纠纷情况复杂,维稳工作压力大。在工地出现劳资纠纷等情况时,调解室第一时间组织矛盾双方开展调处、化解、稳定工作,确保小事不出岛,大事稳在岛。”指挥部临时党委负责人介绍说。

  “小何调解工作室”的成立,形成了“鱼山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高亭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鱼山工作室—小何调解工作室、企业调解小组——民工党员调解员”的四级调解网络。今后,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将以“小何调解工作室”的打造为契机,建立健全联合调解机制,将调解关口前移,主动介入劳资纠纷、从根源化解矛盾,为加快推进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沈波腾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