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草莓红了莓农乐了咱有口福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7日 16: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寒风瑟瑟。当大部分植物褪去鲜艳的外衣之际,草莓却以娇艳欲滴的形象登上“舞台”。

  岱东小付家草莓种植大棚内,草莓成熟了。长锥形的“小可爱”藏于草莓棚中,红似玛瑙,颗颗饱满。“你好,请把送货地址发我。”一大早,农场主傅莲庆就开始忙碌起来,准备当天的订单。

  进入1月,本地草莓陆续上市,岱山像傅莲庆这样的莓农也开始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

  一进大棚,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大棚内四季如春,一排排一米多高立式栽培架上的草莓长势喜人。“大棚内草莓均采用原生态立体无土栽培技术。”傅莲庆介绍道,为了种植出高品质的草莓,2018年,他投入近200万元改造了2000平方米草莓种植大棚,并实现了自动灌溉、控温一体化。“我家草莓‘喝’营养液长大的。”傅莲庆打趣道,他将栽种草莓的泥土全部换成专门调配的营养液,一方面,可以减少草莓病害;另一方面,保水、透气能为草莓提供更好的生长条件。

  不仅如此,傅莲庆在种植过程中还尝试“以虫治虫”,“在草莓丛中投入适量的益虫,益虫能驱赶害虫,那草莓就不用‘喝农药’了。”傅莲庆说,这样种出来的草莓绿色无公害,与传统种植模式相比,立体无土栽培方式可实现亩增产三分之一。

  2018年,傅莲庆还引进香蕉、圣诞红、晶瑶、越丰等草莓新品种。也正是抓好品质环节,才让刚上市的草莓虽价高但销路不愁。当然,傅莲庆也拓展了模式,他利用沿高双线的优越地理位置,将原本以批发零售为主的销售模式向水果采摘、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农业转换。

  记者从县农林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县共种植了约200亩草莓,主要分布在岱西、岱东、衢山等乡镇。如今正是草莓上市时节,如果你想品尝香甜的草莓、体验采摘乐趣,不妨亲自到草莓基地体验一番。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张哲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