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关键词:对外开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7日 16: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代表名片

  王成东 高亭镇党委书记

  陈启恒 岱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

  李华燕 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职工

  县党代会报告指出,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统领,充分运用自贸试验区这一开放平台,主动接轨大上海,全面融入大湾区,以更高水平开放带动更高层次发展。

  王成东: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能发展自己,也可造福世界。回首40年风雨历程,是岱山不断扩大开放、寻求发展的40年,如今,仙岛岱山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富强。

  当前我们岱山正在深化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一系列国家战略重大项目落户岱山,岱山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是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也是我们全面参与我国构筑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战略。我们要毫不动摇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开放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发展的内外联动性。我们要勇当“一带一路”建设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排头兵,在开放的范围和层次上进一步拓展,在开放的思想观念、结构布局、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拓展,以开放的扩大推动改革的深化,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业绩。

  陈启恒:人才一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能,扩大对外开放需要人才方面的支撑,尤其是随着石化时代的到来,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至关重要。

  县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全县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致力于为我县开放发展提供人才储备。目前,学校正与浙石化合作成立化工工程实训基地,并将于今年9月开办针对企业人才需求的专业班级。此外,学校主动接轨上海,对接当地优质化工院校,近期将就下一步合作办学的具体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李华燕:随着岱山大桥时代的到来,海岛企业受制于地域、气候等发展瓶颈的局面将得到极大改善,本地企业面对发展机遇,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把握发展良机。

  目前,晨光电器已针对新业务、新产品的拓展,引进全自动生产线。这不仅提高了产品生产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也为企业全面融入大湾区,开展业务扩展和竞争,奠定了发展基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