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关键词:美丽乡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7日 16: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代表名片

  孙海芬 长涂镇社发办主任、残联理事长、计生协会秘书长

  傅国荣 高亭镇大峧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国松 长涂镇东剑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县党代会报告指出,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引领,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为抓手,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渔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实现全景海岛、全域共美。

  孙海芬:我建议乡村振兴战略要结合我县实际,美丽乡村建设更需要因地制宜,把握“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在全县范围内打造一批不同星级的示范村,充分发挥星级示范村的带头作用、扩大其辐射范围。

  我建议星级示范村建设要突出当地特色和优势,吸引更多潜在的投资者,让招商资源有的放矢。示范村在建设加快项目推进中,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分批次划重点培育范围,争取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实现突破,以示范村建设破解特色小镇建设不足的难题。我县特色小镇建设也可以从培育重点示范村开始,循序渐进,在配套资金、政策扶持等方面积累经验。

  傅国荣: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兴旺是重点。乡村振兴,休闲渔业应发展。但目前,我县休闲渔业整体上仍然存在发展水平低、基础设施差、管理不规范、政策扶持不足等突出问题。

  为促进休闲渔业持续健康发展,我认为我们要立足规划引领,明确发展格局,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岱山渔文化特色,增强休闲渔业文化功能、科技含量和转化增值能力。通过政府引导,企业投入,村社参与等形式,引导开展特色经营和多种经营。有关部门可以按照休闲渔业的主要类型和地域分布特点,分期分批创建一批有规模、有特色、效益好、管理规范、带动能力强的高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

  李国松: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在推进乡村振兴中,不仅需要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和物质支撑,更需要一批高素质的人才来建设。

  我建议,从县、镇两级层面着手,加强渔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梯队建设,不拘一格招贤纳士,经过阶段性、动态化的考察储备,以宽进严出的方式,形成具有岱山特色的高素质渔农村支部书记建设储备体系。要畅通渠道,打破传统选拔方式;灵活使用,健全跟踪培养机制;落实待遇,保证人员职权挂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