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关键词:提升城市形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7日 16: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代表名片

  董惊雷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徐忠达 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科技局、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汪红波 衢山镇党委委员

  县党代会报告指出,提升城市形态,让城市更有魅力。对标国内外著名滨海城市,高起点打造全域全景海上花园城。发展城市经济,让城市更有活力。抓住国家战略契机,做活做旺城市商圈,繁荣发展商贸服务业,不断增强中心城区集聚功能和服务能级。创新城市治理,让城市更有温度。全面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启动实施城市文明双提升工程。

  董惊雷:打造全域全景海上花园城,是每个岛城人共同的心愿。如何打造?在中心城区建设上,我建议可以从以下三点入手:一是稳步推进老城有机更新,提升城市价值;二是精心绘制新城建设蓝图,打造海岛特色视觉盛宴;三是精致提升滨海景观带,突出全域全景海岛特色。

  对标国内外著名滨海城市,目前,我县还高质量编制完成了县域总体规划、双峰新城设计。提升中心城区品质的同时,我县还精心打造岱西、秀山两大对外门户,加快衢山小城市培育,大力推进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各区块分工合理、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联动发展格局即将形成。

  坚信,岱山必将成为东海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徐忠达:我认为,在做好城区商贸综合体定位的同时,也应积极推进乡镇商贸中心的建设。

  一是立足现有的老城区商贸环境,重新定位城区商贸综合体的空间布局、功能组合,合理规划各种业态比例构成,进而增强中心城区集聚功能和服务功能;二是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结合区位特点开发和创新各类商业业态经营模式,与中心城区商业业态上形成互补。

  此外,我认为我县零售业应接轨和拥抱新零售。随着数字经济的应用,新零售正在不断“破冰”,我们的零售业要不断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零售的“技术控”。

  汪红波:发展经济仍是当前首要任务,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都要抓”,这才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启动实施城市文明双提升工程,这个决策符合我县打造“湾区明珠·自贸港城”的定位和发展需要,也符合全县人民的期望和要求。

  我认为开展这项工作,需要从软硬件建设上齐发力。一方面,要持续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下大功夫提升“软实力”。同时,要注重创新形式,采取“互联网+”、开设社区论坛、开展文化展演等多种途径,全面提升群众对实施文明双提升工程的知晓率、参与率。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