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节前渔农村食品市场迎来大检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7日 16: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康师傅”变身“康帅博”,“雪碧”仔细看其实是“雷碧”……这些“山寨”、伪劣、过期等食品问题不仅出现在城市,在渔农村市场更是突出,严重损害了渔农民“舌尖”上的安全。

  年关将至,我县以高压严打态势,对渔农村食品市场开展全面“大扫除”。日前,在岱西镇塘墩菜场门口,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海洋与渔业局、县公安局、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多单位共同参与,集中开展渔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渔农村消费者自我防范、维权意识,鼓励消费者主动提供违法线索。

  当天下午,在岱西中兴社区村文化礼堂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宣讲员通过ppt讲课形式,结合生活中常见的粮油、肉、菜、蛋、奶、酒等食品,向60余位群众讲解了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的基本知识,并科普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渔农村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倡导科学安全的消费理念。不少消费者表示,食品安全科普讲座很受用,今后买东西会认真辨别,不跳进非法商人设的坑。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3个月,重点检查对象为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渔农村农贸、批发市场,重点检查品类包括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及加工品等渔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

  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整治行动中,我县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执法大检查、商标大保护、线索大追查、问题大治理、知识大培训等行动,根据整治重点,有效抓好落实整治措施,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解决,不留隐患。“渔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部门将联合执法,各乡镇同步跟进,做到‘村村查’,共同挖掘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努力构建符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求的渔农村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检查人员表示。

  相关部门也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做到知假、辨假、不买假,同时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让违法犯罪行为无机可乘。“欢迎拨打假冒伪劣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共同携手筑牢渔农村食品安全坚固防线。”检查人员呼吁。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费维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