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活动动态

秀山乡开展“狗出没”治理专项行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21日 09: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嗯,野狗是要整治哦,过年我们孙子要回来,看见狗乱跑,害怕得不得了。”“我们秀山是打造旅游的地方,野狗整治是必须的。”“我家养着的狗咋办呢?”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秀山执法中队在各社区内张贴了流浪狗整治公告,居民们对此议论纷纷。

  据悉,秀山执法中队于本月初在辖区各社区公示栏、宣传栏等地方发布流浪狗清理整治公告。公告中说明集中整治时间为期两周,要求辖区内养狗一律实行圈养、拴养和有看护的放养,呼吁文明养犬。

  整治中,秀山乡政府聘请专业抓捕人员和执法中队队员组成专门捕捉队伍,加大巡查力度,重点解决排查确定的热点区域和居民投诉举报的流浪狗扰民问题,对流窜在街头、公园广场内尤其是旅游景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周边的流浪狗实行集中整治。

  截至目前,秀山乡已捕捉流浪狗、无主狗100余只。

  秀山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秀山乡整治流浪狗主要以零星抓捕和集中抓捕的方式进行,集中抓捕主要在每年春季和秋季(犬类发情期)来临之前”。

  下一步,该执法中队将不断转变城市管理理念和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充分认识犬患的危害性,提升市民文明、规范养犬意识,自觉参与并支持流浪狗清理整治工作。同时,建立完善的日常执法和巡查机制,继续组织捕捉流浪狗,杜绝狗患,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陈秋芳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