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2019岱山两会 > 岱山十项实事

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25日 15: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这是我们党和政府始终不渝的初心和担当。美好的生活从哪里来?就业、出行、子女教育、看病……这一件件事关百姓日常生活的实在事,就是搭建起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大厦”的“砖瓦”。如何为美好生活“添砖加瓦”,每年,我县认真倾听民声,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着力办好十个方面民生实事。

  1月23日,在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的人大代表票决通过了岱山县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并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通报票决结果。这些群众心之所系的民生事,将在今年一件件得到落实,托起百姓的美好生活。

  医疗惠民

  组建完成岱山医疗健康集团。完成县第一人民医院1.5T核磁共振和32层螺旋CT购置及安装。改造装修县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380平方米。

  教育提升

  东沙中学新建学生宿舍2717平方米,食堂扩建358平方米及部分改造。建设智慧课堂试点学校(高亭中心小学、长涂小学、敬业小学、四平小学),将县域内城镇优质学校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同步到乡村小规模小学,建设教学行为大数据分析系统,架构同步课堂管理应用平台。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新增城区生活垃圾省级高标准分类示范小区1个(绿城),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住宅小区3个(绿城、半岛、蓬莱三小区)。建成“一村万树”示范村1个,实施3个市级美丽精品村创建。改造提升岱山县蓬莱公园,完成安澜阁主体工程。

  渔业惠民

  对现有12米以上1690艘渔船的北斗定位终端进行升级。升级改造渔船20艘,安装制式集成驾控台,进行卫生设施环保型鱼舱改造,安装速冻或冷藏设备等。

  交通出行

  农村公路大中修14公里。新建20只港湾式候车亭,新增(更新)12辆公交车。完成“蓬莱阳光”客滚船建造。新增共享单车250辆,总数达到500辆。

  社会保障

  新增4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1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为180名残疾人实施助明、助听、助行及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完成56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对全县持证残疾人实施意外伤害保险。组织职业技能培训2000人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全年组织举办人力资源招聘会10场以上。

  水环境综合治理

  完成2座水库、2条海塘加固工程。拆建排涝闸1座,新建排涝泵站1座。完成高亭镇板井潭村、东沙镇泥峙社区、岱西镇青黑村、衢山镇桂花园社区和高涂社区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受益群众1000户以上。开挖修复竹屿新区部分污水管网,总长度约3公里,重点完成长剑大道路段,并启动使用1#污水泵。

  “菜篮子”工程

  完成山外菜场、浪激渚菜场智能化建设,建成具备智能支付、计量监管、食品溯源、数据分析及信息发布等功能的农贸市场。完成第二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优化经营、购物环境。提升改造蔬菜基地90亩,发展标准设施大棚100套。新开“菜篮子”便民店2家。

  安全治理

  增配高层云梯消防车一辆。由政府委托第三方安全生产中介机构,为政府部门开展日常检查、专项整治、风险评估等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实施3处废弃矿山治理项目。

  “最多跑一次”惠民便民

  整合社保就业服务大厅,并将现县行政服务中心所有窗口、公积金前台窗口、出入境大厅、边检窗口以及县审招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岱山分中心同时搬迁至交通大楼。“浙里办(岱山)”掌上办事全面应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