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2019岱山两会 > 两会热议词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热议词:共治共享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25日 16: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物名片

  何群波 高亭镇竹屿社区党总支书记

  查依芬 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纵深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代表委员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更多需要,对安全也有更高期待,未来要持续发力、开拓进取,完善大调解体系建设,打造新时代“海上枫桥”岱山样板。

  人大代表何群波:

  安居才能乐业,抓好社区(村)平安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是人心所向、人愿所盼、人意所求。

  这几年,我县各社区(村)在平安建设上进行了不少有益的探索,如成立志愿者队伍开展辖区夜巡行动,利用各类讲座、宣传窗、网格等扎实开展平安创建教育活动……这些举措无不推进着我县“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但随着我县城市化进程加快,社区(村)自身在完善功能、提供服务、维护稳定等方面,与城市化快速推进的形势,还存在一些不相适应的问题。

  因此,我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可以在这几个方面再下功夫:更加重视社区(村)平安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以平安社区(村)建设支持平安岱山建设;要逐步建立、完善一整套平安社区(村)工作长效机制,坚持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通过建章立制、完善考评机制,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使“平安”走进千家万户;引导社区、物业和广大居民配合得更加紧密,相互协作,内创外联,形成合力,不断推动创建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政协委员查依芬:

  作为海岛县,“岱山新颜”“岱山情怀”是每一位岱山人共同铸就的,更有我们岱山渔嫂的一份助力。这几年,我们岱山的渔嫂在平安建设上可说功不可没,是一支发挥着重要作用的队伍。我认为,不管是过往还是未来,我们都要继续借助渔嫂实现巾帼力量在参与社会治理上的最大释放与组织的最强覆盖。

  我建议,在我县阔步迈向对外开放的前沿,相关部门、组织也要积极引导渔嫂紧跟时代的步伐:党建引领,激扬理想信念“巾帼志”,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湾区明珠”建设;创新自治,架起基层治理“半边天”,进渔村、上码头、入家庭等形式常吹平安建设“枕边风”,在渔嫂助力平安这条路上走得更加深入人心;树新形象,展现渔嫂新风尚,争当东海渔嫂“代言人”。

  在发挥渔嫂组织作用参与社会治理上,我县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在前行的道路上,建议我县不但要唱响渔嫂社会治理最强音,更要展现新时期渔嫂的良好形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