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2019岱山两会 > 两会热议词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热议词:高质量发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25日 16: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物名片

   金阿国 岱山县金鑫海绵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志广 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资源能源科科长

  “聚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小微企业集聚发展……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语句,成为不少代表委员讨论热点。他们纷纷表示,在高质量增长时代,面对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新形势、新要求,“千方百计稳企业增动能”的提出,将为岱山新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一双新翅膀。

  人大代表金阿国:

  近年来,我县十分重视民营传统中小企业的两化融合、机器换人等工作,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扶持企业做强做大、转型升级,为企业注入了发展动力。我县还通过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实施技术创新。

  但大多数民营传统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仍倍感艰难。究其原因,一是由于受自身规模所限,在土地使用、融资、人才吸引、资源整合等方面受到较大限制;二是受企业家所见所闻的影响,在企业战略规划、内部管理控制、市场体系建设等方面需要系统化提高或指引;三是由于部分企业规模小,没有进入经济发展的主阵营,没有成为政策扶持的主要对象。

  民营企业要做大做强,除了靠企业自身的努力之外,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扶持和社会组织的优质服务。我建议:首先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传统中小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用工上的扶持力度;其次,为民营传统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更优越的外部环境,尤其是对我县经济贡献突出的企业,可以给予资金、土地、能源及其它方面的大力扶持。

  政协委员金志广:

  小微企业具有投资小、占地少、经营灵活、生存能力强、调头快等特点,切合我县实际。随着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强,我县把“招大商”定位为首选目标,但投资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附加值高的企业对投资环境、土地政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税收优惠等各项政策都有很高的要求,在招商和企业落户的过程中存在一定困难,小微企业仍是未来我县经济发展不容忽视的一支力量。

  目前,本土企业和小微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存在不少问题,为了使本土企业和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并成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我建议在抓招商引资的同时,我县也要加大力量培育本土企业和小微企业,例如,关心本土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帮助它们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它们提供与招商项目同样的优惠政策;帮助它们搭建融资、信息平台,为其发展提供更广宽的空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