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2019岱山两会 > 两会焦点

岱山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26日 09: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24日下午,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毛江平、俞福达、周国岭、胡国祥、孙志龙、陈琳尹、周国宏、施静海、蔡松岳、夏红艳、王雅珠、童信宇、金阿国、王建军、贺贤炳、周四海、洪传坤、柳明胄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老同志吴生、县政协主席陈雅君等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福达主持会议。

  大会通报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的议案处理意见报告。

  大会通过了关于岱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岱山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岱山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岱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岱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毛江平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票决确定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气氛,对于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加快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毛江平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岱山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期,也是时不我待的重要发展窗口期。2019年大事汇集,面对众多机遇和挑战,除了奋斗,别无选择。我们要进一步树立追求一流、大展宏图的雄心壮志,切实抓好用好当前重大历史机遇,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造,一步一个脚印,把发展的每一步迈得更加坚定有力,让奋斗成为最鲜明的底色,让实干成为最嘹亮的号角,用实际行动交出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的满意答卷,为岱山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毛江平说,过去一年,县人大始终坚持与县委县政府齐心协力,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奋战新征程,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是我们继续做好工作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各级人大组织要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有机统一起来,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继续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为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广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履行职责,紧密联系群众,大兴调研之风,进一步树立起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毛江平强调,当前的岱山,正处在加快跻身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的赛场上,处在跨越发展、赶超发展的跑道上,前进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勇争一流的勇气、只争朝夕的干劲,解放思想、勇于创造,为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俞福达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难攻坚,为奋力开启“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希望各位代表、各位同志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认真宣传贯彻和带头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和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而形成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的强大合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