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2019岱山两会 > 两会焦点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26日 09:1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本报讯 1月23日下午,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福达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院长金旭光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宏辉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俞福达在作报吿时说,2018年,是岱山发展昂扬奋进、砥砺前行、拼搏赶超的一年,也是人大工作继往开来、创新实干、高效作为的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心向党,秉持一切为民,保持一线状态,紧紧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这一主线,聚焦发展出智出力,聚焦民生重实重行,聚焦法治担当担责,与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一道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俞福达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核心、服务发展这一要务、改善民生这一重点、依靠人大代表这一主体、加强自身建设这一基础,聚焦中心、勇于担当,务实创新、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为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作出积极贡献。

  金旭光说,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县人民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按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面提升服务大局前瞻化、执法办案精品化、司法管理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水平,勇当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排头兵,为奋力开启“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卢宏辉说,2018年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也是检察事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这一主线,以开展“检察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推进转型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以规范化、精细化、特色化、专业化为发展路径,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为“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票决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沈兆幸、夏永祥、冯秋朗、朱波、庄舟波、赵国胜、祝海浩、费永国、翁燕敏、黄必胜、康惠萍、董明海。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