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2019岱山两会 > 两会焦点

图解2019年目标任务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26日 09:1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岱山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的全面推进,随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正式投产,岱山将阔步迈向对外开放的前沿,成为大湾区的一颗璀璨明珠。我们要抢抓战略机遇,找准历史方位,主动作为、改革创新,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奋力推进岱山高质量发展。

  根据县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精神,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一以贯之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全力抓好国家战略落地、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启“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自贸试验区建设

  确保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投产,全面启动二期项目。推进黄泽山整岛开发,确保一期151万方地面储罐项目开港试运行,动工建设二期104万方地面储罐项目,启动船用低硫燃料油仓储调和基地建设。推进鼠浪湖矿石中转基地提升工程,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6000万吨以上。全面完成新一批30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完善投资管理体制,探索外商投资建设项目容缺审批机制。创新商贸制度,争取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等项目落地。放宽外籍人才居留证件申请条件,设立衢山签证受理点。

  稳企业增动能

  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年为企业减负3亿元以上。做大产业平台,培育发展绿色石化、船舶修造、汽配等制造业集群,推进新材料产业园、东沙汽船配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建设2个小微企业园。

  数字经济

  建设数字大楼,推进城市大脑数据中心建设,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平台。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企业开展以“机器换人”、智能制造为主要内容的技术改造。推动数字经济与商贸旅游、交通医疗、市政服务等深度融合。

  “最多跑一次”改革

  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实现“一窗受理”,70%以上的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大力推广应用“浙里办”,确保6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理。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压减至90天以内。

  海上花园城建设

  确保鱼山大桥、秀山大桥建成通车,启用秀山兰山客运码。实施中心城区“绿改彩”工程,建成6处以上精品景观,创建长河路“省级街容示范街”。开展人民路、沿港中路等立面改造,推进滨港路改建工程,确保风景湾隧道建成通车。加快蓬莱公园改造,启动岱山体育公园项目。

  乡村振兴

  新增民宿20家以上,创建A级景区村庄5个。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成现代农业观光园5600亩造地任务。实施整洁田园行动,支持彩色农业发展。开工建设蟹文化产业园,创建省级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深度谋划实施北纬30度公园,打造2处有特色、标志性主题公园。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创建2个省级精品村、3个市级精品村。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新增受益人口2.2万以上。深化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启动2个重点村保护利用项目建设。重点打造双合“石文化村”、上船跳“徐福文化村”,重拾乡愁记忆。

  生态文明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废气治理,推进船舶修造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化治理,开展清新空气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碧水行动,完成4个乡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整治39个入海排污口,实施5个渔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打造5条品质河道。全面推进清废行动,启动县固废填埋场前期工作。

  民生事业

  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500个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稳定在90%和98%以上。新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4家,探索发展智慧养老。强化“菜篮子”保障,新开“菜篮子”便民店2家。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积极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推进健康岱山建设,深化县域医共体改革,组建岱山医疗健康集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十百千”工程,建成15家文体活动室。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