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新年热热闹闹迎金猪

  1月26日晚,在开场节目《想你的365天》劲歌热舞中,“我们的春晚,我们的年”2019岱山百姓春晚拉开帷幕。

  整场晚会分为“乐年团圆”“福年满圆”“祥年梦圆”三大篇章,除了歌舞、越剧、小品等节目外,晚会还安排了渔歌、舞狮舞龙等非遗节目。千余名现场观众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尽享岱山百姓自己的春晚盛宴。

  节目精彩纷呈、观众红光满面、现场喜气洋洋。

  带着孙子一起来的衢山镇王阿伯第一次来到百姓春晚现场,他最喜欢《金龙祥瑞》这个传统非遗节目:“舞龙舞狮的节目很热闹,晚会现场氛围有过年的味道。”

  为了让百姓观看到精彩的节目,台上的演员们精心排练了数月。

  来自高亭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张思语在节目《天耀中华》中登台演出,从一个观众到参与者的身份转变,让她在紧张之余倍感自豪。

  晚会还安排了三轮抽奖环节,让百姓在享受视听盛宴的过程中,喜迎新年“开门红”。值得注意的是,晚会的大荧幕上,还播放了记录岱山改革开放40年来城市面貌和百姓生活翻天覆地变化的视频、相片,勾起了观众万千思绪。百姓们在感慨、感恩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摩拳擦掌,准备奋斗,期待来年的幸福生活。

  据介绍,此次百姓春晚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县文化馆、舟山广电总台广播中心承办。据了解,百姓春晚自2016年举办以来,始终坚持“百姓舞台百姓演,百姓才艺百姓看”的理念,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的百姓春晚继续以百姓主演的方式举行,10余个节目中,绝大多数的参演演员来自基层群众。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动以百姓春晚为代表的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开启“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强大的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