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可否再增加停车位

  “我想反映个事情,就是高亭镇安澜路、邮电路至康乐弄周围住户,在停车时普遍感到困难,如果停到沿港中路去,就要收费了。晚上或者周末一直停车的话,会增加不少支出。”日前,居住老城区的陈先生抱怨自家附近停车位太少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增设停车位。

  工作人员解释道,因我县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城区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普遍存在行车难、停车难的问题。陈先生反映的区域位于老城区中心位置,周边商户和居民众多,周边停车位严重不足。附近也有部分车主曾多次反映,希望能在该区域增设停车位或新建停车场,但因该区域当初规划设计时,没有考虑到目前大量停车需求,要新增停车位或新建停车场实属不易。

  目前,交警部门已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尽可能在沿港路和滨港路施划停车泊位,但这还不能满足附近居民停车需求。部分机动车驾驶人为图己方便,“人到哪车到哪”老思维意识依然存在,随意停车现象遭到了附近居民的不满,工作人员多次接到居民投诉,要求加大该区域违法停车整治力度。 针对这一供需矛盾,交警部门在做好该区域违法停车管理的同时,将继续向上级政府部门建议,在条件许可时,尽可能在附近多设停车泊位,方便附近居民停车。同时,也希望附近车主确有停车需求时,尽量将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或停车位内,如人民路原总工会停车场、沿港路咪表停车位以及安澜路南侧往西滨港路免费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