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把“四个舟山”建设的步子走得更实更快更好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2月15日 16: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15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舟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新城隆重开幕。市长何中伟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岱山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毛江平,副团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福达,副团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率岱山代表团参加会议。

  何中伟作报告时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建设“四个舟山”的实干之年。一年来,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舟山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何中伟说,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国家战略加快落地实施,城市面貌发生明显变化,重大改革创新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社会民生事业不断发展,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6.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7%;进出口额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长44.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和9.8%。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切实加以解决。

  何中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舟山加快发展的机遇之年、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持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主题主线,坚持新型城市化目标方向,坚持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战略取向,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抓城建、惠民生、保平安各项工作,激励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勇于创造,保持定力、强化落地,把“四个舟山”建设的步子走得更实更快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何中伟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着重把握四个导向。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新型城市化战略,按照“大建设、大整治、大发展、大统筹、大变样”的要求,加快建设品质高端、充满活力、独具韵味的海上花园城市;要突出项目落地见效,全力引进建设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成长型项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带动作用;要突出主动担当有为,把大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大抓落实作为第一职责,切实挺起担当有为的脊梁。

  何中伟强调,今年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着力增强新动能,突出稳企业稳增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提高经济密度;在加快系列国家战略落地实施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加快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加快建设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在提升城乡品质上抓出新成效,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增创新优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攻坚重大民生难题,打造最安全城市;在政府主动有为上展现新担当,加强精准谋划,提升执行能力,坚持廉政为民。

  何中伟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勇于创造,激情创业、拼搏赶超,以“四个舟山”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审查了舟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舟山市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关于设立舟山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及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的决定;通过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通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名师送教促成长 教育共富再前行
“舟山交通”小程序上线 购票更加...
县总工会“五一”前夕开展走访慰...
我县开展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执法行动
糖能科技与思創全球达成合作 推动...
2024“HMF+”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大...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