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我县提前布局236个充电桩 基本形成县域内充电服务圈
“绿色加油站”让电动汽车畅行无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5日 08: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奔驰在岛城大小道路的绿牌照新能源汽车日渐增多。

  新能源汽车能不能跑起来,补给站是关键。记者从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获悉,为了配套该产业发展,我县提前布局236个点位,初步形成满足县域内电动汽车实际需求的能充电服务网络。“随着大桥时代的来临,适应能源转型发展形势,适度超前建立充电桩服务圈也是作为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新能源公交发展添马力

  2016年3月,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在我县范围内开工建设3处公交充电站,分别位于新区长途汽车站、山外汽车站、东沙汽车站等现有公交停靠站点及首位站。

  20个直流一体化的充电桩建成,可供33辆公交车同时充电,这年5月,国家电网县供电公司组织对新区汽车站、东沙汽车站充电桩实施竣工验收。这是全市范围首次组织开展充电桩竣工验收工作。

  同年,浙江省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出资购置了25辆绿色能源电动车,投放于我县本岛各班线。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2018年数据统计显示,顺利投运的3处公交充电站累计服务车辆充电2733次,充点电量达161433.72度,为我县新能源公交的发展添足马力。

  解电动汽车充电难题

  电动汽车零污染、零排放,在方便民众出行的同时,还保护海岛环境免受尾气污染,然而充电难却极大地阻碍了海岛电动汽车。为服务社会民生,除公交专用充电桩外,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还启动其他类型的充电桩建设工程。

  2米高的设备,体积约是普通加油桩的一半,桩上有触摸屏、插卡槽和红色急停按钮,侧面便是充电口。2016年12月,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在衢山镇政府前完成20个充电桩建设工程。这也是该公司在边缘海岛的首个充电桩群。

  该充电桩群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规定标准的5~10千瓦交流充电桩,功率不大于7千瓦,适用于一般小型家庭电动汽车充电。该工程实现了我县边远海岛充电桩群从零到有的突破,为后续工程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县域内充电服务圈基本形成

  “开绿牌车,就怕到了一个陌生地方没电可充。”今年春节,方女士一家驾驶电动汽车从宁波回秀山走亲访友,根据手机上下载的“e充电”APP搜索,很快定位到最近的充电桩。刷卡-选择金额-插入充电口-锁定充电,几个简单的步骤后,绿色的清洁电能便流入了她的爱车。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底,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在我县本岛及衢山、秀山、长涂等边缘海岛建设完成56个专用快充充电桩、80个乘用车快充站和100个慢充桩,完全可满足长远期当地电动汽车充电发展需求。“通过‘e充电’这个APP客户端,用户还可以享受找电、充电、结算等‘一条龙’服务。”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省市公司的安排部署下,除大力推行海岛电动汽车充电桩布局建设外,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还及时跟进了相应的服务。

  智慧出行、绿色新能源……在互联网的助推下,电动汽车在海岛上畅行无阻已然成为可能。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汤志成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