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一驻岛人员心脏疾病突发 市县多方协作全力救援 最终顺利脱险
“海上方舟”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7日 09: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幸好你们送来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2月28日晚,现年52岁的国网岱山县供电公长涂供电所综合班班长毕可可在岗位上突发心绞痛。75分钟后,在舟山医院DSA介入诊疗室,医生成功为他疏通了堵塞的心血管,脱险。“75分钟”,30公里海路,辗转三个岛。这一刻,“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在毕可可身上得到了强烈印证。而生命奇迹生还的背后是一个城市强大高效的应急协调处置能力和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心。

  外岛工作劳心力 突发病症急送医

  “这两天他一直为催收一企业电费的事情忙里忙外。”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长涂供电所员工俞志宏告诉记者,现年52岁的毕可可是长涂供电所综合班的班长,家住高亭的他在长涂外派工作已有两个年头。

  2月28日是当月的最后的一天,也是毕可可每个月最忙碌的一天。“这几天,必须要想方设法确保当月电费回收颗粒归仓。”俞志宏回忆,当晚18时许,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毕可可猛得感到胸口一阵疼痛。

  俞志宏立刻将毕可可搀扶回寝室休息。待毕可可躺上床后,俞志宏并没有离开。“我发现他开始冒冷汗,神智恍惚。情况有些不对劲。”商议后,几位同事赶紧将之送往长涂镇卫生院。

  紧急沟通赛时间 多方协作护航病人

  了解到这一突发状况后,长涂供电所副所长於国伟与所长王铮立刻互通了电话,向县第一人民医院提出救援,请求医护救援人员支持,并立即将该情况向上级进行汇报。“调配舟电3号船只对毕可可进行迅速转运!”国网岱山县公司相关负责人火速作出决断。19时15分,停泊在岱山高亭港口的舟电3号接到命令:立即驱往长涂金海湾码头救援。

  在开船的过程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了职工家属、舟山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和船舶停靠码头的管理单位,全力确保救援“绿色通道”顺畅无阻。各节点工作有序铺开,以确保职工快速、安全抵达目的地医院。

  19时38分,“舟电3号”船只靠近长涂金海湾码头,同事们将毕可可小心地抬入船仓。为了以防意外,长涂镇卫生院的医生也随行前往,以便时刻观察病情发展。

  19时45分,搭乘毕可可的“舟电3号”船只出发,全速前进起航。

  海陆接力大作战争 分夺秒病人转危为安

  20时14分,在高亭蓬莱阁码头,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及毕可可家属们第一时间上船,共同赶往三江码头。途中,随行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了会诊。

  21时01分,“舟电3号”顺利停靠三江码头,众人一起将毕可可小心翼翼地抬出船仓。此时,舟山医院的救护车也顺利赶到,病人被接诊转入舟山医院。

  21时30分,毕可可顺利抵达舟山医院。因众人在船上已与院方取得沟通,汇报过患者情况,毕可可一到达医院便被转入DSA介入诊疗室,开始进行血管造影和微创治疗。

  半小时后,随着长约15公分的血栓被清除,手术取得成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汤志成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