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冒用弟弟的驾驶证蒙混过关
靠“长得像”无证驾驶?这次他栽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7日 09: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两兄弟虽非双胞胎却似双胞胎,违法者企图冒用其弟弟的驾驶证蒙混过关,但终究,还是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近日,县交警大队长涂中队在全镇开展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查处了一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辆(俗称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查驾驶证、行驶证和违法记录等,是交警检查的常规套路。当天带队的徐警官拦下了一辆浙B牌照的小型越野汽车进行例行检查。开车的这位司机,却“卡”在了驾驶证上,摸索好一会儿也无法出示。其自称叫“宫某亮”,因有急事出门驾驶证忘记带了。

  为了核实驾驶人信息,民警要求“宫某亮”报出身份证号码,以便通过“警务通“系统对其驾驶证进行查询。“宫某亮”称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不记得了,报出的身份证号码也是错误的。为求证身份,徐警官便用“警务通”里的人脸识别系统,对“宫某亮”进行识别。扫描识别结果显示,宫某亮确有其人,与该男子的相似率为85%。但蹊跷在于,系统还显示另有一人,相似率为90%,名字仅一字之差,叫宫某辉。

  为了进一步印证自己的判断,民警便将该男子带到中队进行询问,并通过公安系统再作进一步核查。核查发现,宫某亮和宫某辉是来自外地某省的一对亲兄弟,弟弟宫某亮有驾驶证,暂住证是在普陀办的,而在长涂当地办过暂住证的是哥哥宫某辉,系统显示其没有驾驶证。

  随着查询信息的明确,宫某辉冒用其弟弟驾驶证的事情败露,在稍作“顽抗”之后便“缴械投降”,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其多年前就学会了开车,但一直没去考驾照,开车时凡遇到交警检查就报弟弟宫某亮的“名号”,反正两人长得特别像,一般外人挺难识别。宫某辉自称,其在外地无证驾驶也被拦查过,都是用这个办法蒙混过关了。本以为在长涂这么个偏远小岛上会更加的万无一失,没想到第一次开车遇到交警就“露馅”了。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赵鸽鸽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