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逐梦仙岛岱山 畅跑最美海岬
2019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4月14日再度开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12日 15: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14日上午,岱山农商行杯·2019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在东沙古镇鸣枪开跑。这是我县举办的第二届马拉松路跑赛事,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岱山县人民政府、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岱山以何魅力,让这样一场体育盛会再度花落呢?

  据悉,岱山农商行杯·2019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是2019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其中一站,整条赛道沿海而走、依山而行,从东沙古镇出发,经万亩围垦海塘、中国首个海岬公园等地,将岱山特有的非遗古镇、海岬风情、沙滩美景等特色风光和中国台风博物馆、鹿栏晴沙、上船跳等旅游名胜串联成线,岱山的风光美景、人文风情尽收眼底。“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场沿海岬而跑的马拉松比赛,自第一届开跑以来,收获了众多跑友们的认可和好评。”2019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赛事负责人黄静谊说。

  今年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在多方面进行了创新突破。

  在赛事规模上,此次赛事总规模扩至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500人;健康跑(约6公里)1000人;情侣跑、家庭跑(约6公里、2公里)500人。赛事线路设置继续将鹿栏晴沙、海岬公园、中国台风博物馆等景点串联进赛道,并增加中国最美渔岛小镇东沙古镇及上船跳民宿村等景点,在奔跑同时一览藏山抱海的极致风景。

  在赛事服务方面,4月13~14日,全县景区向跑者及家属全部免费开放。“在中国台风博物馆这一健康跑赛程终点,我们将互动游戏、手工体验和美食展示等整合纳入,为参赛选手打造丰富多彩的赛后体验。”黄静谊补充道。

  在个性配套服务上,选手佩戴的马拉松号码布可由自己DIY加入创意设计,并于赛后获得号码布塑封服务。同时,结合个性需求,组委会设置了不同款式的奖牌绶带,跑者领取完赛奖牌后,可在赛事现场的“牵挂点”挑选自己喜欢的奖牌绶带,留下岱马最深切的牵挂。针对本次比赛新增的情侣跑项目,组委会为跑者制定了专属号码布、情侣战袍和情侣奖牌,完赛后还可在组委会安排的甜蜜合影区合影。

  另外,为推动全市全民健身运动,本次赛事还专门为全体舟山市民专设了舟山籍运动员奖,取前20名予以不同程度的奖励。

  此外,赛事组委会也将全方位展示众多岱山特有“符号”,组委会安排了具有海岛风味的美食补给,独具特色的海洋非遗、沙滩运动、风筝展演等配套文体活动,增进赛事的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让跑者在快乐奔跑过程中感受到岱山人民的热情好客,体会岱山海岛特色。

  目前,赛事主会场、赛道规划等方案已初步确定,正在与组委会各单位紧锣密鼓地对接和筹备中。赛事报名工作已于1月21日14:45启动,报名网址:http://daishan.spoorts.cn,名额报满即止。逐梦仙岛岱山,畅跑最美海岬!4月14日,与大海相遇,与群山相约,一起感受怡人的岱山魅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