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14日 10: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12日晚,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县委书记毛江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刻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以及“3·12”海事事故督导组的具体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我县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性向好。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主持会议,县领导陈琳尹、刘奋伟、郁曙军、庄晨辉等参加会议。

  毛江平指出,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认真做好“3·12”海事事故的搜救、善后安抚工作,并认真开展事故原因的分析、调査,以这次渔船碰撞事故为教训,认真抓好渔业安全生产。下一步,要切实改变之前那些习以为常的思想认识和看法,转变思想意识、工作思维、工作作风,以不容有失的态度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扎扎实实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毛江平强调,要以最严的工作标准,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事故为鉴,举一反三,迅速行动,查找原因,全力抓好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坚守住安全这条底线。尤其是渔业船舶领域、水上交通领域、道路交通领域、危化品领域、船舶修造领域、消防领域、危旧房领域等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毛江平强调,要保持非常之状态,坚决防止松懈思想和疲沓作风,“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兵把守;要压实非常之责任,乡镇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形成分工明确、相互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开展非常之督考,对发现问题隐患要挂牌督办、清单交办,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情况要组织回头看,因工作失职渎职、责任缺失,未按时完成任务引发严重问题的,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责任。

  周国岭指出,要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拿出有力的举措,更快、更准、更狠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