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学习强国”让党员干部“潮”起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18日 09: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你现在的学习积分有多少了?”这是近期岛城党员干部闲暇时最爱讨论的话题;“醒来的第一件事,不再是看看儿子睡得怎样,而是打开‘学习强国’。”这样的学习感悟,不时出现在朋友圈;空闲时,“用手机学习”替代“玩会儿手机”,正成为一种常态……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加油站”,三个多月来,岱山广大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上平台、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成了一种新风尚。

  “我现在每天都会关注‘学习强国’,浏览时政要闻、学习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已然成为了一种习惯。”东沙镇机关党员干部林雨婵,时不时会和同事们分享学习乐趣。“‘每日金句’中短小精悍的语句总能令人深思,‘每日一曲’让我们感受时代最强音,‘每日评论’可以让我们及时了解最新时事要闻……”

  我县抓好试点、部署、推广“三步走”,推动“学习强国”在全县范围内广覆盖、强运用、促活力,全面激发全县广大党员的学习正能量。截至目前,全县共有68个县委直属学习组织、3283位党员参与平台学习,完成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全覆盖的目标。“我们每天对‘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进行排名通报,表扬先进,督促后进,鼓励各单位开展比学赶超。”县委宣传部党教理论科负责人冯平介绍说,为推动平台在党员教育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我县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考核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在我县形成。以3月13日的积分来看,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党支部日人均积分最高,达66分,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县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不甘落后,日人均积分分别为61.36分、61分。从“要我学习”到“我要学习”,更多的党员加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岱山稠州村镇银行11名党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主动要求加入学习。“企业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党员思想理论学习十分重要。”该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日常点滴的积累更为重要。党员干部的每一个学习足迹,平台都认真记录下来,量化为积分,让学习管理可视化。”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学习强国”这种“指尖上的学习”进一步满足了新时代党员群众多元化的学习需求,让广大党员干部“潮”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深化理论武装。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陈兰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