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白雪公主”驾到 莓农邀你邂逅甜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18日 09: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眼下,草莓采摘仍处旺季。说起草莓,市民们脑海里浮现的就是红彤彤的色彩,今年,岱东草莓种植户洪克民引进了一种新品种白草莓,它独特的颜色让市民大感稀奇。

  在草莓大棚里,新培育的白草莓陆续成熟挂果。奶白色的草莓上,镶嵌着芝麻一样的红籽,白白胖胖的草莓错落在绿叶间,俨然一群萌萌的“小公主”,很是惹眼。据洪克民介绍,这种果肉白色、籽粒红色、玲珑剔透的草莓,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白雪公主”,目前采摘销售供不应求。

  “整个岱山种植草莓的人不少,但种植白草莓的人稀少。”洪克民笑着告诉记者,这个品种是从杭州引进的,白草莓除了外表不同,在口感上也别有一番风味。与普通草莓相比,它闻起来有股淡淡的蜜桃香,口感上更香甜,果肉细腻滑嫩,奶油味浓郁,回味无穷。

  虽说口感好,白草莓的产量却很低。“每天产量10斤都不到。”洪克民告诉记者,因成本过高,且刚试水,他只用2个大棚种植“白雪公主”。“种草莓的人多了,竞争比较激烈,高品质的新品草莓凭借更好的口感,能吸引更多顾客,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目前售卖60元一斤。”

  前段时间连绵的阴雨天气,让洪克民有点犯愁。他说,草莓喜光照,光照能增加甜度,温暖的天气能促进草莓生长。当时,他只能增加一层大棚的尼龙来对草莓进行保温,效果尚可。“虽然白草莓产量并不多,但打电话来预定的人却不少。”洪克民尽管对自家草莓的销量很有信心,但他依然不敢扩大种植面积,“白草莓投资回报率太低了,且生长过程难伺候,明年或许缩减种植面积。”据了解,白草莓又称“菠萝莓”,是组培苗变异株选育而成的草莓新品种,白草莓品种除了中国选育的“小白”和“白雪公主”外,还有德国的“菠萝莓”和日本的“桃熏”“淡雪”等品种,其中日本的“淡雪”更是成为奢侈品一般的存在。近年来,全国各地都有农户探索白草莓,其身价也被热捧至一斤80到100元,可以说得上是草莓界“网红新贵”。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金柯妤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