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徐福文化活动中心开门迎客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18日 10: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谢洋祭海、上船跳徐福文化村、观音山等岱山知名景点、民俗通过精妙的画笔呈现在了一幅幅画卷上。

  3月12日,为庆祝徐福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门迎客,同时庆祝东方红文娱小分队成立,岱山农民画家陆信立在徐福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他的书画作品展。

  徐福文化活动中心座落在上船跳徐福文化村的西北角,是一幢二层的小楼,楼体以白色为主,点缀以灰色,十分素雅。活动中心的四个展览室内,展示了陆信立的上百幅作品以及岱山县书法家协会会员的作品。

  陆信立是岱东镇涂口社区村人,因爱好绘画而在业余时间坚持自己琢磨画技。作为半路出家的农民画家,陆信立的作品,线条淳朴质拙,乡土气息浓郁,获得了众多业界人士的认可与好评。

  看完作品后,舟山非遗专家邱宏方点评道:“老陆的画作十分写实、质朴,难能可贵。他的画作中大多是岱山的各种景色、民俗场景,是很好的一种记录方式,是一笔保贵的财富。”而县书法家协会会长马优夫则对陆信立的多年坚持表示十分佩服:“老陆是非科班生,却能凭着自己的爱好坚持下来,有如今这番成绩,过程十分不易,他的精神也让人感到敬佩。”

  据了解,从选址、装修,到人员吸纳、资金扶持,徐福文化活动中心的成立离不开岱东镇政府和涂口社区村的大力支持。如今,徐福文化活动中心还是县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县渔民画协会创作基地,将成为岱东本地文艺人才的孵化中心。

  政府的支持让岱东镇的一些民间文化人才热血沸腾,一双双拿惯了锄头、渔网的手,又重新抚上了年轻时把玩过的画笔、乐器。“今后,通过创作活动的展开,向本地纵向推进文化深度,引导、鼓励村民喜爱创作、参与创作,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发展。同时,也让徐福文化活动中心成为上船跳的一个新景点,让游客多一重选择,也借机向外推广、传播岱东的文化,岱山的文化。”岱东镇党委委员郑文文介绍。在陆信立的影响下,已有不少当地居民跟着他一起探讨、钻研、创作,徐福文化活动中心的成立,给了陆信立莫大的鼓励,他已经想好了今后的创作方向。陆信立说:“还要坚持画岱山,同时,要创作一系列以徐福为主题的作品。”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李彦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