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小区物业缴费率达99%的背后,见证她的故事
既是物业经理又是小区“总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19日 09: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黄经理,总算是看到你了!给,两年的。”家住御景苑的业主何先生看到黄敏儿,快步上前,乐呵呵地将一叠物业费递上。“有她在,我们是绝对放心。”缴纳完物业费的何先生,转身向着记者称赞道。

  黄敏儿,高亭镇育才社区御景苑小区物业经理。2017年,她从一名全职家庭主妇“转身”,重返职场,挑战起了别人不敢做又难做的物业工作。她用她的热忱与真心,赢得了业主的信任与支持。短短一年时间,御景苑全年物业缴费率高达99%。

  55岁重返职场挑战别人不敢做又难做的职业

  物业经理,物业公司委派在小区的全面管理代表人。按照公司的目标和所管辖小区住户的需求,维护管理好小区物业。“物业行业有句话,做物业的人人都是保洁员。”利落的短发,手持塑胶手套,疾步走在御景苑地下停车库内,黄敏儿回忆,“做物业不用说辛苦,最难的就是可能遭受业主的刁难非议。当初,得知自己要去做物业时,家人朋友都不太理解。”

  2017年,55岁的黄敏儿迈出家门,应聘成为一名银厦物业的物业经理,紧接着被公司委派至御景苑小区。每天早上7时30分到岗,巡视小区、接待业主,全方位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有时甚至还要承担保洁、保安、维修等工作。

  一年多来,在她带领与努力下,御景苑小区物业工作井然有序,该年度小区物业缴费率达99%。

  小区遗留问题多初上任便遇棘手事

  事实上,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2018年4月,也是黄敏儿上任之初,御景苑100多户业主拒缴物业费。“55号商铺做餐饮,这些油烟直接从楼下排水孔冒出来,我们5、6两栋楼100余户业主直接受到影响。”那时,5、6两栋楼的几位业主代表找到黄敏儿,“你要是能把这事给我们解决了,今后这物业费不用你催。”

  顶着巨大的压力,黄敏儿在业主、商户及相关部门间四处奔走,希望能找到双方都满意的解决办法。“将心比心,我是业主的话,每天闻着浓烟也很困扰。”黄敏儿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达半个月的沟通交涉,此事终得妥善解决。

  而在黄敏儿上任期间,得到妥善解决的并非仅有此事。如小区太阳能热水机维修难题、电梯轿厢停电问题等等。“所以啊,我这心必须时时刻刻提着。”黄敏儿笑着说。

  忙里带“闲”把小区当做第二个家

  对于黄敏儿的付出,业主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正是因为这些,除了及时缴纳物业费,大伙儿都愿意亲切的喊她一声“大管家”。

  其实,黄敏儿也有“闲”的时候。这不,9时许,在小区内“转悠”一圈回来的黄敏儿便能坐在她的办公室内。此时,一名张姓住户闻声而来。“黄经理,你总算在了。来,看看我外孙!”张先生的声音中透着喜悦,而黄敏儿则停下手中的活,看着手机里的小宝宝也是满心欢喜。

  黄敏儿说,她很喜欢与业主们的这种相处模式。

  采访尾声,当记者问到与业主们相处那么愉快可有秘诀时,黄敏儿摆手笑道:“哪有什么秘诀,如若真有,那应该是像我爱人讲的那样,我就是把小区当做我的第二个家。”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许佳裕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