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她的“大事”,是真心干好每一件“小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19日 09: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社区党总支书记这个职位官不大,责任却不小。近日,记者走进高亭镇闸口社区这个常住人口近万人的社区,亲身体验了社区党总支书记仇海跃的一天。

  慰问居民宣讲文明

  “昨天听到电影院边上有人放鞭炮,一打听,原来是她家老头子去了,上门宣传殡葬改革的时候得知她自己现在也还在医院住院,我们今早去看看。”这天上午8时许,早早等候在社区门口的仇海跃喊上社区工作人员,匆匆赶往县第一人民医院。

  仇海跃口中的她,是社区居民陶阿姨,今年69岁。2月中旬,陶阿姨在外打工的老伴意外去世,家中正忙着办丧事。“一方面我们希望能获得家人的理解,理解配合殡葬改革,另一方面我们也想聊表心意,能帮一点是一点。”

  在医院住院部五楼,道明来意后,正巧有医护人员为陶阿姨做常规检查。仇海跃向该名医护人员详细了解陶阿姨目前的身体状态与需注意事项后,多番叮嘱:“自己一定要保重,社区就在隔壁,有事情直接打电话给我好了。”

  敬老院送贴心暖衣

  上午9时28分,穿过小弄堂,一行人走进闸口敬老院。“仇书记,你们又来看他啊。”临进门前,敬老院内的工作人员打招呼道。“听阿伟说,天气冷,他衣服穿得单薄,我们就买了件睡衣棉袄让他换着穿。”这个他,闸口社区的一位“四无老人”——朱星祥。“他是绍兴人,年轻时是冷库厂职工。G20的时候被遣返回岱山,没有子女、没有社保、没有劳动能力、没个像样点地方住,蛮可怜的。”仇海跃向记者介绍道。

  考虑到朱老伯孤苦无依、疾病缠身,几年前,仇海跃四处奔波,为他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低保、修缮房屋、安装电灯线路。这些年,仇海跃常常会与社区志愿者一道,送点吃的、送些穿的给朱老伯。“阿拉书记,好。”“阿伟和亲兄弟一样,好。”“社区,好。”摸了摸刚上身的新棉袄,这位甚至分不清来人谁是谁的朱星祥老人连道了几个“好”。

  一刻不停奔波在风雨里

  在赶往另一户高龄老人家中的途中,仇海跃接到了镇里电话。电话那头的办事员通知闸口社区要做好“无违建县”创建迎检工作。“以前一辆自行车,现在就换电动车了,今天要跑的地方有点多,赶巧你们有车。”说完,乘着途中空隙,仇海跃赶紧电话联系在社区的几位工作人员,安排相应工作。

  这天上午9时50分,仇海跃一行来到了建设路55号,走访慰问高龄老人,了解路灯安装及流浪狗解决事宜;10时10分,在天都花苑门卫处,回复该小区物业经理与小区住户矛盾调解事宜的新进展;10时30分,在吉祥路延伸段就道路施工进行前期入户调查……

  仇海跃告诉记者,“居民有反映,我们作为社区,必须要有回应。”

  管百家事,操千家心。临近中午下班时分,仇海跃回到闸口社区二楼的党总支书记办公室。记者注意到,在小小一间办公室内,两面雪白墙壁上悬挂有好几面夺人眼球的锦旗,如“人民卫士,一心为民”“情系百姓,为民排忧”。

  自从2009年来到闸口社区后,对于仇海跃而言,她的“大事”,就是做好这个社区里里外外的每一件“小事”。

  这天下午3时,仇海跃和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匆匆前往县第一人民医院ICU重症病房看望仍处昏迷阶段的患病老党员……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叶佳磊 文/摄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