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五大会战 > 会战要闻

秀山大桥初定10月1日建成通车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21日 0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0多个施工人员,10560块猫道面网,几天时间,全部被徒手一块块拆除。

  海风吹、雨水打,原本锃亮的金属面网,从2018年年初安装,历时一年,在锈迹斑斑后,完成任务,“光荣退休”。

  猫道面网本是悬索桥施工时,架设在主缆之下,且平行于主缆线形临时施工便道的,是施工人员进行施工作业时的高空脚手架,也是主缆系统乃至整个悬索桥上部结构的施工平台。

  “索股牵引、吊索安装、箱梁吊装等重要作业,都是由施工人员在猫道上完成的。”大桥施工现场一负责人介绍说,秀山大桥上的猫道最高点距离桥面104.5米,全长约为1599米。

  由于大桥建设已经进入了交叉作业期,桥面上的环境较为复杂,给高空的拆除作业带来了较大难度。为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又不耽误总体进度,施工团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行了分段同步拆除猫道的方案,大大缩短了猫道面网的拆除时间。

  3月17日,最后一块猫道面网顺利拆除,秀山大桥的施工也宣告接近尾声。计划今年10月1日建成通车。

  4年多来,作业队现场管理员张辉亲眼见证了整个大桥的“浮出”海面。以后,从地理条件上来说,秀山也不再是悬水,而是有了岱山本岛做“靠山”。

  “接下来,钢箱梁标段还剩部分钢结构安装,全桥主缆缠丝和主缆涂装,还有一些钢桥面铺装……”细数着越来越少的工作,施工人员黄碧涛在大桥上度过的日日夜夜瞬间被“回放”,他那铁锈色的脸庞难掩骄傲和不舍。

  2015年1月,秀山大桥正式动工建设,主桥、引桥两部分同时施工。主桥部分:从桩基础、扩大基础,到承台、170米高的主塔、横梁、主缆,再到89块钢箱梁连成一片;引桥部分:从桩基础、承台、墩柱,到跨径5至8米的混凝土梁铺设,再到桥面铺装完成。截至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总投资的94%。

  “我妈终于可以喊我回家吃晚饭了。”听到10月1日要通车的消息,在秀山乡上班的高亭小伙小林兴奋得不得了。

  “桥通了,回家的路通了。”这个消息,让在岱山工作的定海人陈先生的心也“骚动”了。每一个在海岛待过的人,想必都经历过“看天出行”的不便。“以前心心念念想回家,甚至想要调动工作,这下,可以把心扎在岱山了。”陈先生坦言。

  据悉,秀山大桥是岱山—舟山疏港公路的“第二跨”,建成通车后将形成由江南大桥、官山大桥、秀山大桥以及秀山陆上接线公路组成的海上交通线,三座大桥共计8公里,秀山大桥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届时,还会有相应的公交班车运营。不仅如此,配合改造提升后的兰山陆岛交通码头,将使高亭至舟山本岛的海上行程缩短至10余分钟,并能满足全天候出岛,从而明显改善岱山人的出行状况。

  等待10月1日,你我的“大桥梦”更近了!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王慈燕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