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市民寻访团

整治“盲区”垃圾成堆,变环境“伤疤”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3月26日 10: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继我县市民巡访团对岱西镇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巡访后,近日,市民巡访团开展了第二期巡访活动,分别对岱东镇、东沙镇部分社区村进行巡访。

  通过走访发现,两个乡镇普遍存在村民在自家围墙边堆放杂物的现象,同时,上述乡镇的部分区域还存在垃圾成片堆放的情况。

  3月19日,市民巡访团来到岱东镇。在对沙洋社区村宓家、庙沿等区域多条弄堂走访时发现,每隔几户人家,就能看到房屋围墙外叠放着木板。

  在岱东镇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东面一紧挨农田的空地上,两堵低矮围墙间,几堆农作物残渣夹杂着生活垃圾散布在角落里。

  在途经沙洋河道时,巡访员看到,经过整治的沙洋河道无论是河道水质情况,还是河道周边环境,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但农田排水对河道水质的影响,并未彻底改善。

  当天,在该河道5#、9#排水口,不断有农田排水流到河道中,5#排水口的农田排水相对清澈,肉眼未发现有污染河道的情况,但9#排水口周边,有近十平米疑似污染物漂浮在水面上,在该排水口相隔一米多的农田沟渠中,巡访员看到了同样的漂浮物,沟渠里还漂浮着塑料袋、塑料瓶、泡沫塑料等垃圾。

  顺着沙洋河道往西行,在半山腰几间房屋前,巡访员远远看到大片白影隐藏在树丛间。走近一瞧,俨然一座“垃圾山”。泡沫塑料、包装袋、玻璃、塑料桶等各式各样的垃圾充斥其中。巡访员在对虎斗、磨心等区域部分河道巡访发现,河道周边零星散布着几堆垃圾未得到及时清理。

  3月24日,市民巡访团对东沙镇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巡访。该镇同样存在房前屋后堆积杂物、河道周边散布垃圾的现象,部分电线杆上,印有“岱山蓬莱医院”等字样的小广告未能清除。

  此外,在泥峙社区村一大片空地中,存在随意倾倒垃圾的情况。从这片空地西面进入,巡访员看到,偌大的空地杂草丛生、蚊虫横飞,三五步便可看到一堆垃圾杂物,这些垃圾杂物中,除了部分生活垃圾外,还有十余堆废旧轮胎、玩具半成品、加工废料等。

  离空地一路之隔便是居民区,顺着空地南侧道路往东,沿路靠空地侧随处可见玻璃瓶、塑料袋、废旧家具等垃圾杂物,部分村民还在空地里开垦田地,种植起了农作物,整片空地呈现无人管理的状态。

  巡访员意见:岱东镇、东沙镇经过一系列的乡村环境整治,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但部分区域的环境问题还需进一步整改。人烟稀少的区域,不该是环境整治的“盲区”,应一视同仁进行整治,确保全镇范围环境卫生无死角。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