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携犬出户不牵领最高可罚500元
我县流浪犬集中整治全面铺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4月2日 09: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关于如何文明养犬,如何减少犬只伤人、犬吠扰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是大家关心和讨论的热门话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从3月25日至5月31日,开展为期2个月的高亭城区流浪犬集中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点位,拉网式收捕

  3月27日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专项捕捉流浪犬只工作,在配备原有犬类整治执法队员的基础上,该局聘请专业捕犬人员,配备专用捕捉工具、运输车辆和专用笼子,专职承担流浪犬只的捕捉、运输和移交工作。

  据了解,集中收捕对主要街面、公园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域,采取高频率巡查、高强度作战,对流浪犬进行收捕,使流浪犬数量明显减少。“如出现犬只咬人等突发事件,无论什么时间段,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中队队长方岱营说,截至目前,共捕捉无人收养流浪犬69只。

  在确保主要人口密集区域,流浪犬明显减少的前提下,做好延伸收捕,逐步扩大收捕范围,延伸至学校(幼儿园)、医院、居民小区、车站码头、农贸市场等周边区域,再者延伸到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区域。

  同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做好常态管控工作,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地路面巡查,负责接受与流浪犬相关的投诉举报。并与智慧城管对接,根据监控主动寻找流浪犬,及时收捕漏捕的流浪犬只。

  执法人员走上街头劝导文明养犬

  方岱营说,在开展流浪犬集中整治的同时,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还分组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并向街上正在遛狗但是没有牵绳的狗主人劝导拴牵引绳遛狗。

  傍晚时,文化广场很是热闹,是市民们饭后休闲娱乐散步的集中地,其中也不乏带着爱犬出来散步的市民。这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走上街头,现场对没有为爱犬套上牵引绳的市民进行劝导。

  据了解,近年来,执法人员加强上街巡逻、劝导的力度,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重要性,大多数养犬市民都很支持也很配合。同时,对于携犬只出户不牵领的市民将按照《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相关管理办法规定罚款50到500元。

  小调查这几类不文明养犬行为最让人反感

  对于爱狗人士来说,狗狗是家人、朋友,是一个家庭里重要的一员。但恶犬伤人、犬吠扰民、狗狗随处大小便等可能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和问题也不可忽视。近日,记者对多位市民进行采访,发现在诸多不文明养犬行为中,市民最为反感的为以下几类。

  作为小区普通居民,最害怕的便是遇到遛狗时不套牵引绳的养犬人。犬只不使用牵引绳,外出情绪激动很容易对其他人造成伤害。不论是大型犬还是小型犬,出门时都应该用牵引绳牵住,这都是最起码的安全保证。使用牵引绳不仅能有效控制犬只的行动,也能避免犬只之间发生冲撞,还能防止发生爱犬丢失等情况。

  如果在小区内散步时突然踩到犬只粪便,想必谁的心情都不会好。有部分市民遛狗时任由爱犬随地大小便,且不对粪便进行任何捡拾和处理,既危害环境也给他人造成不便。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钟鲁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