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警方破获国际网络走私烟草案 数量多涉案金额巨大
电子烟均为走私物 市民切勿购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4月2日 09: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县公安局成功告破一起国际网络走私烟草案,抓获非法经营犯罪嫌疑人7名,当场扣押来自韩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烟弹1600余条,涉案价值1000万元。

  这个舶来品很受欢迎

  一支钢笔大小的电子加热烟具,配上烟弹,加热两三秒便可以“吞云吐雾”,这就是“电子烟”。这种打着“不含尼古丁,没有成瘾性”噱头的新型烟,在年轻人中十分走俏。

  电子烟有多火?在淘宝开了多家电子烟烟具修理器材店铺的温州人周某深有感触。他的客户很多都是电子烟爱好者,常听人抱怨说这种烟只能从国外买,数量有限,到处都供不应求。

  2018年下半年的某天,有一位林姓男子从淘宝找上了周某,问他有没有兴趣做烟弹生意,他可以给周某提供货源。当时电子烟烟具修理生意很不好,周某想着货源和客户群体都是现成的,自己赚个差价既不费力又没多大风险,于是就跟该男子合作。

  周某先后利用亲戚朋友的身份在淘宝店共注册了6家店铺用于销售烟弹,采取挂狗头卖羊肉的方式,用烟具器材链接卖烟弹。电子烟销量可观,短短几个月,就给周某带来了二十余万元的利润。

  周某沉溺于发财的喜悦中,却不想已被警方盯上。2018年12月,县公安局收到线索,有人在淘宝店铺非法销售电子烟,经过研判分析,周某和他的供货上家林某进入了警方视线。

  非法销售网络涉及全国多省

  专案组通过对林某深挖线索,发现了林某所在的电子烟非法销售犯罪团伙。该团伙以广州为据点,自2018年9月起通过淘宝、咸鱼、微信朋友圈等平台通过快递向全国各地客户销售烟草管制品烟弹。经分析,该团伙的上家涉及广东、北京、哈尔滨等地,一张涉及全国的非法经营销售网络慢慢浮出水面。

  3月4日,专案组组织2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在广州、温州两地开展抓捕行动。当天,专案组布下天罗地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经现场勘验检查,犯罪嫌疑人居住的出租房仓库、衣柜内塞满了不同型号的电子烟,房间内还有用于打单、包装的机器,电脑上登陆着犯罪嫌疑人林某用于跟十多个烟弹代理联系的微信……犯罪证据一览无余。警方当场查获万宝路、红塔山等品牌香烟的烟弹1600余条、打包工具2套、作案电脑9台、手机16台、银行卡48张,涉案价值1000万元,成功破获了该起国际网络走私烟草案。

  电子烟均为走私物,切勿购买

  经查,涉案电子烟均为境外生产加热不燃烧卷烟,由境外经营者冠以卷烟替代品名义通过非正常渠道流入国内,并在我国境内扩散和流通。该电子烟产品系烟草专卖品,未列入进口烟草专卖品范围。

  目前国内市面上所出现的万宝路、红塔山等品牌的电子烟弹,尚未通过合法进口渠道引入国内进行销售,均属非法走私入镜,请广大市民切勿购买吸食。

  警方提醒市民:大部分的电子烟产品,主打的都是健康牌,将电子烟宣传为“戒烟神器”,让很多人误以为,电子烟不是烟,不含尼古丁,没有成瘾性,迷惑性较大。但事实上,电子烟的安全性尚未得到充分的科学论证,迄今为止,国内外均没有系统的电子烟安全性评估资料,长时间吸食电子烟有害自己、他人身体健康。同时电子烟缺乏监管,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有一些电子烟使用的电池没有经过强制安全和质量认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罗海艇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