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市民寻访团

文明停车 交通更顺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4月4日 08:3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市民巡访团针对城区机动车违停情况开展了巡访活动,在对蓬莱路、长河路、人民路、兰秀大道等城区主要路段的巡访中发现,上述路段机动车违停情况较为明显,共发现近百辆机动车违停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情况,同时,在部分公共停车场内,发现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蓬莱路是城区餐饮夜宵店面较为集中的路段,该路段基本为双向单车道,道路两旁人行道路面较宽,与非机动车道路面处于同一水平面。

  巡访员看到,道路两旁有不少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车身完全压住人行道路面,将人行道隔离成一段段的“断头路”,行人均在非机动车道上步行。

  在该路段西面某水果店门前,三辆货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店员正在装卸货物。一箱箱水果摆放在车尾非机动车道上和车旁人行道上。来往电动自行车避让不及。

  随后,巡访员来到长河路,在蓬莱路与长河路交叉路口附近,两辆机动车停放在长河路非机动车道上(该区域非机动车道临时停车位已经被取消),路旁有多家足浴、餐饮店,到此区域消费的市民较多。

  由于人行道路面较窄,加上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导致一部分非机动车也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夹杂在违停机动车之间。

  日达商业广场周边是我县交通繁忙区域,经过前期违停整治,目前广场周边交通状况有所改善,但仍能看到一些违停现象。

  广场南面是县第一人民医院所在地,该医院急救中心正门设立在康健路旁。该道路为单行线,可供两辆机动车同时通过,是病人通往医院的生命通道。在当天的巡访中,路旁停放着四辆违停的机动车,占用了将近一半的路面,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其影响不容忽视。

  而在日达广场的西南角,巡访员看到,始终有两三辆出租车停放在紧挨广场的非机动车道上,如果停放着的出租车接到乘客驶离,过会儿便又会有新的出租车前来排队。行驶到此的非机动车纷纷避让到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混合通过。

  巡访员留意到,几辆出租车一辆紧挨一辆排列,第一辆出租车正好停放在斑马线前,相当于在路口设置了一道“围墙”,遮挡了过往的机动车驾驶员和非机动车主视线,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在巡访过程中,巡访员还看到出租车直接刹停在机动车道上揽客。

  近期,人民路新增不少路边临时停车位,加上道路周边几个停车场的分流,该路段机动车违停现象较少。巡访员对风情街对面停车场和岱丝停车场进行了走访,发现两处停车场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停车乱象比比皆是,“一车占两位、两车占三位”的情况较多,还有一部分找不到车位的车主,直接将机动车停在了通道上。

  巡访员还对新区部分道路进行了巡访,机动车违停主要集中在兰秀大道。同时,各小区门口机动车违停的情况较为突出,对市民进出小区造成了一定影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巡访中,巡访员在华枫花园小区西北角看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对违停人行道上的机动车进行执法取证,劝导车主驶离。

  市民巡访员意见:岱山城区空间较小,道路多为双向单车道,非机动车道较窄,如果有违停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非机动车往往与机动车混合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机动车主规范自身行为,做到文明停车。在前往停车难路段时,应提前规划出行方式,尽可能使用出租车、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在停车场停放机动车时,应将机动车停放至规定区域内,做到有序停放,切勿因“方便”自己,而影响他人正常出行。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