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聚焦“最多跑一次”优化营商软环境
——“清廉岱山”建设·清廉窗口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4月11日 14: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部分窗口人员因业务不精,没有把窗口‘一口清’告知机制落实到位,造成群众办事满意度低。”“个别窗口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宣传还不够到位,群众对‘一证通办’等便民服务事项知晓率不高。”

  在最近召开的一次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主任工作例会上,县审招办主任朱志迪直面问题,自揭“家丑”,对目前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并要求各窗口对照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这种亮出痛点、倒逼作风转变的方法确实让部分同志“红了脸、出了汗”,涉及相关问题的窗口主任针对存在问题现场表态,立下整改“军令状”。

  近年来,县行政服务中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积极打造清廉窗口品牌。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行政审批工作中存在的“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找准问题症结,倒逼问题整改,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大力优化企业投资环境,不断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突破思维桎梏,大胆求变求新。该中心推出商事“证照分离”、个体工商户“一人通办”等多项全市领先的创新服务,并于去年7月挂牌成立全市首个由13个审批职能部门组成的投资项目联合会审中心,实行“一窗受理、统一出件”,力促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零跑路”。针对外岛交通不便的问题,在全市率先开展“离岛一网通”改革,下放县级“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同时,积极推动乡镇“代跑代办”活动和外岛市场准入登记受理全程网上代办业务,真正实现“办事不出岛”。目前,中心可以受理各类事项1383项,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00%全覆盖;开通网上办事1344项,行政服务事项实现100%开通网上申报;商事登记领域34个行业224个事项实现“一件事”实行跨部门证照联办。

  为发挥政府窗口的服务功能,该中心不断深化干部作风,采用设立举报信箱、公开投诉电话、加强日常巡查、现场收集廉情信息等手段,查找廉政风险点,拓宽问题线索,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廉情动态”,并迅速处理解决。同时还投资20余万元对办事大厅监控视频进行升级改造,实现监控360度无死角,解决因虚监、漏监导致的“慵懒散”现象。“我们通过建立‘问题—反馈—整改’的闭环机制,及时处置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让‘廉生明、公生威’落地生根。”县审招办副主任李坤波如是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张岱龙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