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你跑进海岛的春天里

  全新的赛道、更大的规模、更完善的配套服务。岱山农商行杯·2019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进入鸣枪倒计时。

  新赛事,新目标。继首届“岱马”加冕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两项大奖后,第二届“岱马”为自己拟定了更高的目标:争创银牌赛事,打造“最美海岬马拉松”!

  令人期待的第二届“岱马”,在赛道、奖牌、配套活动等设计上又有着怎样的“新故事”“新惊喜”呢?

  与最美海岬来一场约会

  “岱马”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场沿海岬而跑的马拉松比赛。在岱山本岛东北部,全市第一条建成投用的景观公路燕黄线,串起了沿线五个海湾和六个海岬,是“中国海岬公园”的核心区域。

  这条路线高低起伏,但坡度舒缓,是理想的马拉松赛道。同时,赛道沿线有沙滩、青山、岛礁、砾滩、海湾、绿道、海堤、原野等旖旎风光和岱山北部湾景观跑道、中国台风博物馆、燕窝山景区等旅游名胜,海岛特色鲜明。

  为了进一步提高跑者的参与体验,今年组委会进一步优化了路线设计。线路是从古镇到新城,不仅可以看到这些年岱山的沧桑巨变,还能在过程中发现岱山最美的风景。今年的“岱马”继续将鹿栏晴沙、海岬公园、中国台风博物馆等景点串联进赛道,并增加中国最美渔岛小镇东沙古镇及上船跳民宿村等景点,展现岱山城市特有渔家文化、海洋文化、风筝文化以及岱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时值四月,春光正好。沿着这条路线,跑者可以一边呼吸“岱山好空气”,一边欣赏上船跳的精致小巧、东沙古镇的静谧厚重、定海神针的恢弘大气。

  奖牌揭秘!跑者的勋章怎么可以不好看呢?

  大家是否还记得首届“岱马”“鱼跃海岬”的完赛奖牌呢?那块奖牌将大黄鱼和海岬融合来展现岱山特色,得到了众多完赛跑者的好评。

  意犹未尽之余,今年的完赛奖牌又全面升级。通过对比发现,今年奖牌在延续了黄鱼和海岬的岱山特色外,还融入了更多艺术设计。“今年在黄鱼上做了独特的立体设计,使黄鱼更加生动,看起来更加活灵活现。而且,跳跃的海浪设计也是十分亮眼,让人想到拍打在海岬公园的一波波浪潮。”赛事媒介专员郭景竹介绍,无论是色彩还是造型,都更时尚,更有特点。

  另一重磅奖牌,就是为今年新增的情侣跑项目特设,以岱山渔民画、蝴蝶造型风筝为灵感的情侣跑奖牌。一分为二的设计别具内涵,以“蝴蝶鱼”为概念结合“爱情”的核心主题,望来到“岱马”的爱侣们都能作为“余(鱼)生挚爱”,正如蝴蝶忠于情侣,一生只有一个伴侣一般。郭景竹解释道,情侣一起参赛,各得一块类似于鱼造型的奖牌,当这两条鱼合在一起的时,它就会变成一只蝴蝶,这种寓意更贴合浪漫海岬的主题。

  是不是还不够过瘾?完赛奖牌还有彩蛋环节。本次比赛在半程和健康跑终点设立有“牵挂点”,在“牵挂点”的织带挑选区,大家可以挑选各自喜欢的织带。有四款主色调、四个风格的奖牌织带供君挑选,快来“岱马”把它“岱”走吧!

  一起来感受“岱马诚意”

  让跑者感受到“岱马诚意”,4月13至14日,全县景区面向跑者及家属免费开放。

  考虑到赛后服务的丰富性及趣味性,家庭跑终点,亲子互动游戏、手工体验、抽奖活动等欢乐岱马“家”年华活动等着大家来积极参与;中国台风博物馆一期这一健康跑赛程终点,互动游戏、手工体验和美食展示等整合纳入,将为参赛选手打造丰富多彩的赛后体验;情侣跑终点,“纸短情长·情定岱马”等候情侣跑者在表白墙下大声把爱说出来。

  当你在赛道上挥洒汗水的时候在思考什么?也许是下一个补给点的距离,也许是关心是否能突破自己.......但是,很多时候你的亲人也在关心赛道上的你,这种暖暖的牵挂,也能成为跑者前进的动力!今年,“岱马”招募了“可爱的家人们”,一起在终点等着跑者完赛归来,亲自为跑者挂上完赛奖牌,送上最温馨的祝福。另外,组委会将在赛事当天上午为参与的家人进行接驳服务。

  在个性配套服务方面,选手佩戴的马拉松号码布可由自己DIY加入创意设计,并于赛后获得号码布塑封服务。

  针对本次比赛新增的情侣跑项目,组委会为跑者制定了专属号码布、情侣战袍和情侣奖牌,完赛后还可在组委会安排的甜蜜合影区合影。另外,为推动全市全民健身运动,本次赛事还专门为全体舟山市民专设了舟山籍运动员奖,取前20名予以不同程度的奖励。

  在赛事规模上,今年的“岱马”总规模扩至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500人;健康跑(约6公里)1000人;情侣跑、家庭跑(约6公里、2公里)500人。“岱马诚意”收获了热烈回应。据了解,今年1月岱山发布举办第二届马拉松的消息以来,截至报名结束,共有来自浙江、福建、广西、江西等22个省份的3000名选手报名参与,其中半马报名人数1500人,健康跑1000人,家庭跑、情侣跑共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