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徒步让生活更美好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4月18日 09:3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30日,来自县域内外的350名徒步爱好者跨越山海,齐聚金银岛,共同领略长涂好山好水好空气。(4月2日《今日岱山》)

  徒步作为一项简便易行、老少咸宜的体育运动,近几年被越来越多人所青睐。科学证明,徒步可以增强下肢肌肉力量,延缓骨骼退化,维持心肺正常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无论是亲子组成员相互鼓励着前行,还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矫健行进;无论是本地徒步者热情参与,还是外地健身者边走边发现美,他们自信、乐观地用脚步丈量10公里山路,充分展示了徒步运动的魅力。

  应该看到,快节奏的生活与工作,让运动锻炼成了许多人难以实现的目标。有资料显示,我国成人经常锻炼比例仅为18.7%,20~49岁数人口参加锻炼的比例更低。活动不足的后果,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发病明显增加,成为影响人民健康的重要危险因素。此次长涂镇举办的“跨越山海·爱走长涂”徒步活动,把群众喜欢的健康体育活动方式与展示当地山海风景、海岛风味相结合,对于动员更多人群加入科学徒步行列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近几年马拉松、自行车赛事举办得热热闹闹相比,徒步赛事活动的开展似乎慢了半拍。这一方面是因为徒步赛事并没有找到象马拉松赛事那样承担打造城市名片、推介地区旅游使命的精准定位,另一方面是缺少有效的组织发动。长涂镇举办的这次徒步活动,做出了有益探索:指导思想上将徒步作为现代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与打造“体育+旅游”品牌结合起来;具体组织上加强发动和引导,并给予必要奖励;长远看,还要从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完善设施,为徒步运动创造良好条件。

  徒步是最贴近生活的锻炼方式,可以增进健康,让生活更美好,而将这种最接地气的锻炼方式与探索当地旅游资源结合起来,既利于健身强体,又利于旅游发展。从这样角度看,类似的徒步登山活动要多举办,且要办得更好。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雷予晖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