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我县已完成“无违建县”创建整改任务80%
剩余“硬骨头”即将被啃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4月19日 17: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在岱山联合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的厂区里,搭建了近10年的1000多平米“蓝皮仓库”,因为不合规的“身份”,终于在切割声中被拆除。

  也在近日,东沙工升路109号的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处583平米扩建厂房,也完成了最后的拆除,厂房里的设备、机器全部挪离了10多年来的“家”……

  根据前段时间省“无违建县”考核验收组对我县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的指导建议和县里整改部署的相关要求,我县持续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期间,验收组共提出20个问题点位。

  “这20处点位,工业厂区有12处,其中有5处符合规划要求,已进入补办手续程序。已经拆除了4处,还有3处正在加紧拆除中。”县“三改一拆”副主任戎海波介绍说,因为企业里的搭建面积比较大,设备比较多,所以拆除的时间也需较多,目前来看,一切都进展顺利。

  除企业以外,还有衢山夜排档等8处点位,目前完成整改6处,剩余的点位也正加快整改中。截至目前,整个整改任务已完成80%。

  据悉,我县严格对照无违建创建标准,一方面在原有的底数基础上,重点对工业厂区违建进行地毯式深度排摸,建立更全面更规范的一企一档。另一方面,针对重点问题开展工业厂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和矿产等重点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及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20处现场检查问题点位倒排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快速落实整改措施。

  同时,对创建过程中的剩余存量违建和本次排摸出来的违建全部登记入库,按照《岱山县违法建筑处置实施办法》进行分类处置,逐个销号清零。

  功能好、花费大……拆违期间,碧水豪园小区阳光玻璃房的拆除工作也备受群众关注,拆除难度之大,不难想象。

  欣慰的是,机关干部带头拆、社区老娘舅轮番做工作、拆后问题齐帮忙……分层次、一对一,80多户应整改的住户,除个别特殊原因外,全部拆除整改到位,基本完成整治任务。

  我县自2013年持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行动以来,截至2018年底,全县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60.5万平方米,完成“三改”248.3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5.4%,先后荣获全省首批“无违建创建先进县”、省第二批“基本无违建县”等称号。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难度较大的剩余20%点位的拆除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