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聚焦五大会战

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 岱山今年这么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4月25日 10: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记者近日从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我县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我县将继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实施“十二项行动”。

  这“十二项行动”分别为:精品示范街(路)创建行动、背街小巷整治行动、“社区菜店”整治提升行动,生活垃圾处置能力提升行动、城区洗车业规范整治行动、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清退行动、犬类管理整治行动、居民小区车棚车库整治行动、废旧收购业整治巩固提升行动、高亭中心渔港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小广告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停车秩序整治巩固提升行动。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效明显,城市道路、背街小巷、户外广告、标志标识、市政设施等都得到全面提升,多年来久治不愈的乱停车、跨门经营等城市顽疾得到了有效整治,有力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我县将着重解决影响城市管理的各类问题,啃下一些难啃的城市管理“硬骨头”。

  据介绍,今年我县将继续推进精品示范街(路)建设,新建蓬莱路(人民路至清泰路)1条精品示范街;继续推进老城区背街小巷整治,对和谐路(环城北路至长河路)以及浪激渚码头路(原水泥厂)2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继续提升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能力,新增城区省级高标准分类示范小区1个,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住宅小区3个,城区垃圾分类覆盖面达到90%,开展高亭镇渔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现渔农村覆盖率达100%。

  我县还在巩固原有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按照“规范经营”的原则,采取集中经营、硬件提升和引摊入市等办法,完善菜店开设经营标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进一步整改和提升店面小、条件差、档次低的菜店,全面提升菜店经营秩序和周边环境;按照“先规范后整治”的原则,制定出台城区洗车业开设标准指导意见,根据标准对现有洗车业进行规范提升,达不到要求的,予以取缔;制定出台相关的清退政策和规定,合理、有序清退人力客运三轮车,确保年底前人力客运三轮车基本退出市场营运;对高亭镇范围内居民小区中存在的车棚(库)改变用途用于开店、生产、经营活动等现象进行整治。

  我县还将开展犬类管理整治行动、废旧收购业整治巩固提升行动、高亭中心渔港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小广告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和停车秩序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其中,今年我县将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150只,进一步缓解城区停车压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周业尧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