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五一”起东海全面禁渔冰冻、养殖海鲜“补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4月25日 15: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根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2019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通知,今年的休渔规定和去年相同,休渔时间从5月1日持续到9月16日。根据该通知要求,5月8日至8月1日期间,市场将禁售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新鲜海产品。

  离5月1日东海全面禁渔期只剩一周时间,记者走访高亭中心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水产摊位各类新鲜水产品种类齐全,价格目前还相对稳定。“现在卖的都还是新鲜的海产品,等禁渔了就卖冰冻的梅鱼、鲳鱼、鳓鱼、带鱼等。”在与水产摊主们地交流中,摊主们都提到了即将到来的禁渔期。“鮸鱼怎么卖?便宜一点,全买了。”徐阿姨在一家海鲜摊位前逗留了很久,与摊贩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买走了摊位上所有的鮸鱼。市场里,与徐阿姨一样提前备足海产品的市民有不少。“这两天渔船返航,我还打算直接去码头采购一番。禁渔期马上到了,提前备足海鲜。”市民夏女士说道。

  全面禁渔后,海鲜从哪里来?价格如何变化?虽然禁渔期开始后,部分新鲜海鲜将禁止销售,但是提前储备的各类冰冻海鲜以及养殖的鱼、虾、蟹、贝类等各种海鲜货源会及时“补位”,以满足禁渔期间的市场需求,市民不用愁没鱼吃。 另外,休渔期间海钓是没有禁止的,石斑鱼、黑鲷等海钓鱼类以及人工养殖海产品还是可以销售的。此外,花蛤、蛤蜊、蛏子、海瓜子等贝类也不在禁售范围,泥鱼、青蟹等海鲜依然可以让市民一饱口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胡玲翁 谢旭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