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一男子被骗140余万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4月25日 15: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网恋有风险,转账需谨慎。大汉现原形,追悔泪两行。“网恋女友”惨变叔的新闻,已多有报道,但仍有人深陷骗局损失惨重。一男子张海(化名)就被多名“网恋女友”骗去140余万元,不仅失了心还失了财。

  来者不拒一不小心坠入网络陷阱 2016年夏天,张海(化名)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个昵称为“瑶瑶”的“女子”,几次聊天后对方声称愿意做张海的女朋友,张海便经常微信转账给“瑶瑶”。不久后,“瑶瑶”把自己的闺蜜“丽丽”的微信号推给张海,“丽丽”也称自己可以和张海发展恋爱关系,张海也大大方方经常给“丽丽”发微信红包,金额从最开始的一两千上升到最后的一万元。一段时间后,张海和“丽丽”的网恋关系已经十分“稳定”,但“丽丽”却忽然消失不回信息。正当张海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丽丽”的闺蜜们“小小”“琪琪”“晶晶”陆续来加张海为微信好友,告诉张海“丽丽”这段时间并不是故意不理张海,而是因为高利贷欠债被追债,现在急需钱去还债。张海听后立马转账给“丽丽”的闺蜜们,委托她们把钱送过去帮“丽丽”解脱追债之苦。

  未曾谋面陆续转账被骗百万余元 2017年过年前,“晶晶”说“丽丽”因为欠债被关进了拘留所,张海借给“晶晶”2万元去保“丽丽”出来。此后没多久,“丽丽”声称她在重庆的外婆去世了,又问张海借了6万元。其间张海对“丽丽”及闺蜜们的身份真实性产生怀疑,要求视频聊天。“丽丽”先是推托说手机摄像机坏了,但张海坚决要求,最后“丽丽”在KTV的背景下终于露面,的确是个年轻女子,但不论张海说什么,“丽丽”都只会“嗯”“啊”“好”敷衍搪塞。尽管如此,张海也不再怀疑。此后,“丽丽”和她的闺蜜们经常以吃饭、买衣服、支付路费、还高利贷等为理由,向张海讨要微信红包。张海陆陆续续给她们发微信红包,每次都是几万元上下。事后,张海回忆了下,发现自己前后总共转账给网络对面的“陌生女子们”140余万元。

  恍然醒悟发现网恋对象是名男子

  久而久之,当“女朋友”和她的闺蜜们再次以不同理由向张海索钱时,而每次张海要求语音或视频通话,对方都是百般推却。张海终于意识到事情的蹊跷,前往公安局报案。经过一系列侦查,既骗了张海感情又骗了他钱财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被成功抓获,而他实际上是一名男子。原来,所谓的“丽丽”“小小”“瑶瑶”等“年轻女子闺蜜团”都是黄某某一人假扮,用各种谎言迷了张海的心。而张海要求语音或视频通话时,黄某某都是委托在KTV工作的女性朋友跟他进行交流,或是百度上搜索女性照片、身份证来骗取张海的信任,所骗钱款共计人民币140余万元。 岱山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张海损失人民币一百四十万元。同时法官也提醒大家:网络交友需谨慎!一旦涉及金钱交易,账户转账汇款更应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通讯员 胡诗婕 记者 王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