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未到 乡村游先“热”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舒适的气温使得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消费潮开始涌动。我县各地的特色乡村、景区等也铆足劲头,准备掘取五一假期的“第一桶金”。“今年的五一假期,我们全家准备去周边转转。”家住海德花园的邱女士告诉记者,如今乡村游火热,预订民宿也很方便,她早早就订好了在衢山镇凉峙村的民宿。“拾柴生火、捕虾捉蟹,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欣赏东海渔村自然风景。”邱女士说。

  民宿旅游、农家乐、采摘游……形式多样的旅游业态,在假期来临前纷纷“摩拳擦掌”,提升着乡村旅游的整体质量和服务接待水平。

  近日,记者走访岛内一些民宿了解到,假期档民宿预定情况十分可观。“今年五一假期,我们村的民宿预订情况属于饱和状况。”位于岱西镇双合的从前慢民宿负责人陈雪喜笑颜开,她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大部分客房已早早被预定,初步预估今年五一假期民宿入住率相较去年会有提高。紧挨公路边的“伴海食舍”民宿也进入预订高峰期。“每到旅游旺季,房间预订一般都提前爆满。”民宿主张银儿一边布置院落一边开心地说道。 这几日,我县各民宿都在做迎客前准备,除了日常房客卫生打理外,还对庭院花卉、小品景致的打造布置,为游客提供宜人舒适居住环境与家庭氛围。“大海入梦、古镇入画、田园可诗,这是岱山的美丽写照。”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县将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度推广海洋特色文化,吸引游客前来参观体验,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